日本“支付宝”PayPay介绍


2022-11-1 10: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支付百家谈

PayPay Corporation是一家开发电子支付服务的日本公司。它成立于2018年,是软银集团和雅虎日本通过其控股公司Z Holdings的合资企业。PayPay拥有3800万用户,是日本最大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2018年10月,它与印度支付服务公司Paytm合作开发了基于二维码和条形码的支付服务。

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用户链接他们的银行账户并将钱添加到他们的PayPay账户。在销售点,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让店员扫描智能手机上的条形码进行支付。

我们已经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就,因为我们已经在我们最初制定的商业计划之前实现了各种目标。近50年来,无现金支付市场一直由信用卡推动,但在估计300万亿日元的消费者支出中,市场规模仅为60万亿日元左右。我认为PayPay能够很好地抓住摆在我们面前的广阔机会。

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确保人们的“首要意识”,其中PayPay已经等同于移动支付和无现金支付。我们在“听到无现金支付时想到的服务”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超过了信用卡(*基于PayPay自己的调查。作为一个开放性问题提出,没有给出任何选择)。实际上,我从骨子里感觉到成为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多么重要。每当有返现措施的时候,比如政府的返现计划开始的时候,人们就会立即来找我们,因为我们处于领先地位。另一方面,我也感受到了我们作为顶级球员必须承担的责任。作为第一,当行业面临逆风时,PayPay必须站出来并提供必要的解释。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责任。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我经常说“我们会成为超级App”,但实际上,我认为“成为超级App”不是目标,而是结果会发生的事情。

例如,我想让PayPay成为一项服务,让人们在遇到麻烦或寻求更方便的东西时会想,“我会打开PayPay并找出答案”或“PayPay可能会解决这个问题”。我希望PayPay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我想这确实是一个应用成为“超级应用”的状态。

*超级应用程序:可以在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使用的综合应用程序。PayPay将不仅仅是一种支付服务,而是通过提供金融和线下预订等多种便利生活的功能,成为一个“超级应用程序”。

具体来说,PayPay会变成什么样的服务或工具?

即使是现在,我们也提供许多功能,而不只是支付,例如“PayPay Pickup”,您无需等待即可接收外卖食品,或预订出租车等等。除此之外,我们希望继续为各种用例开发和提供服务,例如订阅和我们希望在日常生活中拥有的其他便利功能。

我特别认为有机会改变多年来没有改变的行业和服务,无论好坏。例如,我觉得有空间利用我们的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分得一杯羹。

我试图维持一个鼓励员工接受挑战的总体环境。PayPay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家拥有数千名员工的公司,但我希望我们永远保持作为一家初创公司。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服务,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一路失败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跌倒后迅速重新站起来,所以我认为保持创业精神很重要。

一般来说,大公司有许多内部和外部限制,阻止他们推动他们想要的变革。PayPay作为一家新生公司,没有任何限制。不受任何事物的束缚是一笔巨大的财富。通过从新的角度和用户的角度创建服务,可以推动重大变革和转型,所有这些都不受约束。

在过去的2年中,我们的服务持续增长。然而,如果我们采取防守,其他新球员很快就会让我们失望。我的观点是,重要的是否认我们的成功,而不是纠缠于它,这样我们才能继续专注于随着时代的变化可以为我们的用户和商家做些什么。

同时,我希望整个团队能够充分认识到我们是无现金行业的领导者,并保持成为社会的模范成员。

文化冲突导致能力

PayPay作为一个组织的优势是什么,它有助于创建吸引人的服务?

我不得不说多样性。该公司最初由来自软银、雅虎的各式各样的成员组成。JAPAN和Paytm,但最近,我们直接雇用了更多员工,从而进一步增加了多样性。

我们的团队成员来自30多个不同的国家,其中许多人具有不同的背景。多亏了这一点,总能学到一些新东西,这也有助于个人成长。

以任何人事制度为例。忠于多样性不可避免地意味着以全球标准思考已经存在的非常日本式的人事系统是否适合PayPay。这相当于一个机会,一个改进系统并使其变得更好的机会。越多样化,可以获得更多其他公司无法获得的经验,团队获得的“学习”就越多。

我当然看到许多尊重多样性的同事,他们在工作场所相互尊重。

是的,我们现在做得很好,但这不是故意的。回到我们开始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桃子和奶油。我们目睹了你可能想到的每一次文化冲突,在彼此的脸上扔出诸如“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或“你错了”之类的话(笑)。我的意思是,当你说不同的语言并且你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时,你怎么可能不知道。

在这一切之中,老实说,我不确定它是如何转变为对“重视多样性”的普遍强调的。不过我可以说的一件事是,当你与不同的人互动时,有些时候你可以超越自己有限的经验,跳出框框,获得新的视角,我认为这样小的积累成就造就了一种相互尊重和相互改善的文化。PayPay在过去的2年中多次尝试新事物,但我认为允许不同的意见相互冲突有助于创造我们今天所拥有的。

那么,您到底在寻找什么样的人才呢?

我想要“专业人士”。即能够适应瞬息万变的无现金支付行业,并根据自己的使命以出色的速度交付成果的专业人士。当人们到处说“我是业余爱好者,但我想找一份新工作”时,你不会看到他们在找新工作。我不希望人们成为公司的奴隶,而是要努力提高他们作为专业人士的市场价值。

我无意要求我们的员工为PayPay献出生命或为公司工作一辈子。我希望他们为自己而活。很高兴看到在PayPay工作的人们在PayPay期间进一步发展自己,成为有才华的专业人士,可以胜任世界上任何工作。

9月,PayPay采用了一种新的工作方式,员工可以选择工作地点和时间。

是的,我们称之为“随时随地工作”。采用了这种新的工作方式,以便我们能够提供最好的表现。就个人而言,我变得更有效率,因为我现在可以开更多的会议,因为我不必再花时间去办公室了。从早上6点开始,我也能保证跑一个小时(笑)

无论我们在哪里工作,我们的基本面都保持不变,在我们努力交付成果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关注用户和商家。话虽如此,我也不打算坚持这种工作方式,所以我想保持灵活的变化。在必要时进行即时改进,确实是PayPay的全部意义所在。从我们开始这种新的工作方式到现在才一个月,但我相信我们已经找到了可以改进的地方。

梦想之旅:“全球最佳金融科技公司”

COVID-19改变了世界,但它对PayPay有何影响?

它在很多方面影响了我们,但我们不应该认为这是一场“灾难”。相反,我们需要把它当作一个机会。

如果PayPay在4月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时提供更多在线服务,我们将会看到用户数量增加。但现在后悔也没有意义。正如我们此后所做的那样,推出名为“PayPay Pick Up”的外卖服务,只要我们能够继续适应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我们就能够抓住巨大的商机并将其货币化。最重要的是能够以出色的速度响应变化并创建服务。

“快速应对变化”确实是PayPay的文化。

我相信,如果我们是一群努力做到最好的人,并在不断改进自己的同时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那么我们作为一家公司和一项服务将会进一步发展。

在如此多的服务相互竞争的情况下,PayPay必须在最重要的意识方面保持第一,即人们在听到无现金支付时首先想到的。我相信,只有保持成为世界第一的雄心,我们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在被称为“十角兽”的主要风险企业名单中,有许多与金融科技相关的公司——我的目标是与他们并肩作战,然后再超越他们。

出于这个原因,我计划让PayPay不仅适用于日本,而且适用于全世界。在这个阶段我无法详细说明,但在较高的层面上,计划是让来日本的游客能够使用他们在本国使用的无现金支付应用程序在PayPay商户商店购买产品。这就是我想要推出的那种系统。

公司成立3年了,越来越多的人觉得“PayPay可能会对社会产生影响”。我想不辜负这个期望,继续成为撼动社会的存在,并建立一家超越期望的公司。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