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支付”来了!快捷通被小商品城收购后品牌“更名”


2022-12-6 17:4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商品城”)在回复投资者问题时表示,在收购快捷通之后,已经启用中文品牌名“义支付”,英文品牌名“YiwuPay”。

请问Yiwu Pay是公司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吗?是否已具备跨境人民币结算功能?公司市场经营户的贸易款结算未来是否能导入Yiwu Pay?公司未来有什么战略规划?

公司回答表示,公司于2022年7月完成了对快捷通支付牌照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公司对支付牌照正式启用了中文品牌名“义支付”,英文品牌名“Yiwu Pay”,并获批跨境人民币备案资格。

目前,快捷通官网的品牌名已经变更为“Yiwu Pay”。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今年6月22日,快捷通收到人民银行同意变更实际控制人的批复,正式加入小商品城集团。

9月29日起,快捷通正式启用中文品牌名“义支付”、英文品牌名“Yiwu Pay及全新的品牌标识,全面对品牌进行迭代升级。

官方资料介绍,Yiwu Pay聚焦外贸企业支付痛点,在支付领域进行深入探索及创新,通过互联网支付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数字人民币业务等服务支持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加强全球贸易资金结算效率。截至今年11月初,Yiwu Pay已服务商户37万,累积交易笔数2亿,资金结算量达1.3万亿元。

据了解,快捷通成立于2012年7月,于2013年7月成功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从事互联网支付业务。随后快捷通被海尔网络100%全资收购,正式成为海尔集团旗下支付公司,此次快捷通属于“二次转手”。2018年7月,快捷通成功续展,资质有效期截至2023年7月5日。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作为管理方的小商品城旗下拥有市场面积达640万平米,商铺7.5万个,与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并引进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种境外商品。

2020年10月,由小商品城子公司开发运营的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Chinagoods上线,以此构建小商品全场景服务体系。小商品城获得支付牌照一方面能节约通道成本,构建自己的账户体系,形成信息流、资金流的闭环和数据沉淀,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升数字贸易监管,同时规避潜在的合规风险。总体来说,快捷通可为Chinagoods平台打通支付通路、降低支付成本、提升客户交易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