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


2022-12-19 17:12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19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参与本次试点的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等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二百余家营业网点。

本次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具有以下特征:一是以人民币单位银行结算账户体系为基础,构建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二是以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业务基本规则为基础,统一本外币银行结算账户开立、变更、年检、撤销等全生命周期账户管理规则;三是支持本外币账户多币种结算;四是建立健全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本外币银行结算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五是加强对本外币银行结算账户的监管和监测,实施银行结算账户协同监管;六是适当实行“资金管理”与“账户管理”分离,不附加相关资金试点政策。

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有利于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成更具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有利于上海实体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改善,为更好地服务对外开放战略布局提供金融支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