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召开2022年网络支付创新发展研讨会


2022-12-27 18:14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8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网络支付创新发展研讨会” ,交流分享网络支付产品与服务创新发展经验,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会议采取线上远程方式进行,协会马国光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财付通公司代表郑浩剑总经理致辞,农业银行网络金融部罗爱华副总经理、平安银行交易银行事业部马龙副总裁、中国银联云闪付部周勋副总经理、网联公司业务管理部高晟凯总监、支付宝杜韬专家分别作主题演讲,来自会员单位共30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马国光副秘书长讲话指出,2022年我国网络支付业务平稳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在各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和主任单位带领下积极履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结合协会履职和行业未来发展,提出如下希望:一是坚定服务实体经济,保障民生需求,确保支付服务降费不降质;二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提升合规经营水平;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掌握数字经济发展主动权。

郑浩剑总经理致辞总结了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对支付行业创新发展的展望。一是强化场景创新应用。二是坚持服务民生,满足人民生活需求,增进人民生活福祉。三是通过硬件、软件、信息通信等技术的不断升级,实现更安全的终端设备、更精准的认证流程和更保密的信息传输,推动行业向纵深发展。四是探索新公益模式,回馈社会。

农业银行罗爱华副总经理分享了移动支付应用、信息技术驱动等支付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当前网络支付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支付受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农业供应链解决方案、支付载体的泛在化、产品体验的人性化等行业发展重点方向。平安银行马龙副总裁分享了对公支付结算领域的创新实践与思考,提出尽快优化企业跨行支付工具,全面满足企业线上化支付需求,明确互联网平台的资金管理规则,厘清各方在整体合作模式中职责和定位等建议。中国银联周勋副总经理分析了疫情之下支付行业发展趋势,提出规范支付市场秩序、逐步压降行业风险、从根源上加强非法活动“资金链”治理、深耕小额便民零售支付领域等建议。网联公司高晟凯总监分享了支付行业发展趋势和展望,提出形成全行业统一的规则体系和基础规范、实现网络支付业务互联互通、联网通用,形成全产业链价格形成机制,构建完善的行业风险管理体系等建议。支付宝公司杜韬专家分享了创新技术在数据处理、消费金融、反洗钱三个方面应用及资金追踪工作经验,提出加强行业联防联控技术创新,不断丰富用户支付行为精准识别防控等倡议和建议。

会议的召开,获得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有助于市场主体更好地理解和把握网络支付行业发展现状及变革趋势,加强同业信息交流和经验共享,推动网络支付业务合作共赢,促进网络支付行业高质量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