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


2023-1-11 9:42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27日,中国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为某客户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普惠贷款480万元。该笔业务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版纳普惠贷款发放场景的首次应用,标志着普惠贷款业务正式融入版纳数字人民币生态,是数字人民币与普惠金融结合发展的积极探索。

为落实《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准备工作方案》,中国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围绕场景建设和客户储备积极开展工作,在了解客户的用款需求后,利用数字人民币发放普惠贷款具有便捷、高效、交易成本低、安全性高等特点,营销客户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贷款到企业数字人民币钱包,从而加快贷款发放流程。促成客户网银电子钱包的开立、货币兑入及货币兑出,最终实现了普惠贷款的发放及兑回。该笔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业务的发放进一步拓宽了版纳分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方式,提升了客户体验、积累了操作经验,为该行增强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起到了示范作用。

不仅如此,中国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正稳步推进版纳17类场景建设,对标人民银行、总行和省行的要求查缺补漏,积极储备、挖掘场景项目,正为突破医疗服务类、餐饮服务类、交通出行类、民族文化景区、高原特色农产品等数币场景建设做准备,将在数字人民币创新场景中做出更多尝试,以此不断拓宽数字人民币应用范围,让数字人民币更好融入企业发展、走进民众生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