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市开启!深圳发放1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


2023-1-18 13:00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15日,2023年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启,阔别七年的深圳传统“爱国路花市”回归。迎春花市作为每年的“例牌活动”是促消费的重要抓手,为促进消费市场加快恢复,活动现场将发放总额达1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

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了解到,此次百万数币红包活动由建行独家承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发放的红包可在福田花市主会场和罗湖爱国路花市使用,通过数字人民币建行钱包支付,不设置消费金额门槛,无需凑单和满减,可直接抵扣、多次使用。深圳市民可通过建行生活APP首页活动入口报名,中奖后根据指引开通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绑定储蓄卡,红包将自动到账。市民支付时补贴款实时到商户账。

目前,国内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已多次扩容,深圳成为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也已逾两年。此前,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获悉,截至2022年8月末,深圳已正式落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105万个,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2671万个,累计交易金额达184亿元。

数字人民币也是提振消费的新路径。截至2022年8月末,深圳人民银行推动地方政府累计开展了6轮大规模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投入金额达1.05亿元。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的逐步深入,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稳步扩大,交易金额、存量也不断增加,相关管理和统计制度也在不断完善。在央行最新披露的金融统计数据中,已首次将数字人民币纳入M0的统计口径。公告表示,自2022年12月起,“流通中货币(M0)”含流通中数字人民币。12月末流通中数字人民币余额为136.1亿元。纳入M0以后,M0同比增速是15.3%。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在1月13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数字人民币纳入流通中货币即M0统计,能更准确反映流通中货币总体规模。

按照“十四五”规划“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要求,央行将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试点,持续完善顶层设计和生态体系建设,强化产品和应用创新,逐步建立健全管理框架,不断深化试点成效。金融统计也会关注未来数字人民币发行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数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