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都携手苏州相城区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及数字金融产业发展


2023-2-10 17:11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3年开年,新国都数字人民币业务又有新进展。2月1日新国都作为苏州数字人民币先行合作伙伴,应邀参加在苏州举行的“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推进会暨年度总结大会”。2月4日,在相城区举行的“聚焦双中心建功新征程”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暨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上,新国都子公司嘉联支付苏州分公司正式成立。

2022年9月,新国都与苏州政府首度在数字人民币领域达成合作。新国都数字货币应用实验室作为“重点数字金融产业项目”正式揭牌。背靠新国都在数字支付领域的创新和技术实力,实验室将研发方向聚焦于金融机构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升级需求,为相关产品和系统的客户化改造提供技术支持,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落地。

嘉联支付苏州分公司是新国都与苏州合作升级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在总结大会召开后的第三天,嘉联支付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正式签约落户苏州高铁新城。

在此之前,嘉联支付设有江苏分公司,扎根本地10余年,与苏州民生分行、兴业分行、工行分行长期保持活跃的合作关系。江苏分公司近百人的直属地推团队,深入餐饮、零售等贴近民生的消费领域,为小微商户提供收单及数字营销服务。

苏州分公司团队脱胎于江苏分公司,但在业务方向上有清晰定位和独特优势。以数字人民币应用实验室为技术后盾,以分公司团队运营的韧性和灵活性作软实力支撑,除了提供数字化支付技术解决方案,苏州分公司还可提供丰富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核销场景,推动实现“政府补贴+银行/企业资源导入”的长效合作模式。在苏州明确的数字经济发展产业政策支持下,新国都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势必能够早日登上新台阶。

在本次总结大会上,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了《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计划提出,2023年做到累计数字人民币交易金额达2万亿元,民生服务缴费领域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覆盖率达100%,交易金额占比达到15%以上,数字人民币在消费领域交易金额翻两番,月均活跃用户数达100万个等目标。

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的目标激励人心,2023年,新国都将更加坚定地以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开拓合作共赢的新格局,为数字经济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