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pay报告:2026年电子钱包将取代信用卡 成香港支付主流


2023-4-19 9:5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Worldpay发布《全球支付报告》,显示信用卡仍是香港主要支付方式,去年在电商市场的支付占比达41%,占店内消费市场则达55%,虽然目前信用卡仍是支付主流,但预期至2026年电子钱包有望取代信用卡,成为香港最受欢迎的网上交易支付方式;而店内交易中,电子钱包亦会是增长最快的支付方式。

报告指,随著香港推行即时支付方案转数快(FPS),帐户对帐户(A2A)支付崭露头角,去年占电商交易支付的15%,交易价值按年增35%。A2A支付于去年占电商市场支付占比15%,预计到2026年会增至18%。另一新型支付方式先买后付(BNPL)虽然去年只占电商市场支付占比1%,但预料应用程度将逐步提升,预期涉及电商支付额将上升1.56倍,由2022年的2.58亿美元增加至2026年的6.59亿美元。

至于现金使用率将大幅下降, 去年香港现金占店内消费市场的份额有10%,是亚太地区现金使用率最低的市场之一,低于新加坡、日本、韩国等,预计至2026年香港现金使用比例,将进一步降至6%。

Worldpay香港支付服务业务发展经理苏钧豪表示,过去一年,有赖消费券计划等政策支持,推动大众采用电子支付,令电子钱包的增长备受瞩目。他相信有效降低交易成本,并即时交易的A2A支付及其他新兴趋势,未来数年开始掘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