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杭州分行推出基于账户模式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2023-6-6 9:20来源:移动支付网

去年中国工商银行在杭州发布亚运主题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近日,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又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国内首款基于账户模式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以下简称“账户式硬钱包”),并已邀请部分个人客户参与体验。

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道,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是基于安全芯片等技术实现数字人民币相关功能,依托IC卡、手机终端、可穿戴设备、物联网设备等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而账户式硬钱包在发行时即与使用者身份关联,其具有唯一硬件钱包编号、以安全芯片形式储存数字人民币凭证,在发行机构后台系统储存币串。

根据体验用户鲍女士介绍,个人在数字人民币App上开通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通过App主页服务里的“贴一贴”功能,将账户式硬钱包与工行个人钱包关联激活即可使用。在日常使用中,账户式硬钱包共享个人钱包余额、可单独设置支付限额,同时个人还可以根据需要灵活设置小额免密支付金额和暂停使用,因此在面向老人或不便使用手机的场合可作为满足数字人民币便捷支付的补充工具。目前,已有部分线下商户门店可支持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支付。

自去年4月以来,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杭州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工商银行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银行服务合作伙伴,将全力保障亚运会赛事侧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试点。同时,在城市侧的商贸消费、特色文旅、医疗健康和交通出行等领域,通过各家运营机构积极投入、共同建设,杭城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日渐丰富,随着未来工商银行账户式硬钱包的发行和使用,我们可以预见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将不断解锁新的玩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