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企业和方案最受关注?“金松奖”本周开启评审阶段!


2024-2-26 15:3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3年,移动支付网发起的“金松奖”评选的第十个年头。而本周,“金松奖”正式进入评审环节,32名专业评委参与本次评选,将从多个维度对参选方案/案例及企业进行评分。

“金松奖”分企业类评选和方案/案例类评选两个大类,2023年度第十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共计收到超过100份参评项目。

在企业类评选方面,工商银行、吉林银行、杭州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楚天龙、东信和平、恒宝股份等上市公司;随行付、易宝支付、网银在线、海科融通、银盛支付、中金支付等支付机构;空中云汇、PingPong等跨境企业以及交银金科、科蓝软件、WeTech、Jumio、九域星创等科技公司参与其中,围绕“品牌影响力企业”“最具成长力企业”展开角逐。

多种企业类型共同构成了金融科技行业大生态,协同发展、良好的竞争与合作都是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关键。就参选企业类型而言,“金松奖”保持了一贯丰富的特点,未来也将会继续如此。

在方案/案例类评选方面,本届评选聚焦金融科技创新、数字人民币、跨境金融、支付数字化、合规科技、AI、产业金融等领域,分为7个细分奖项。

其中,“技术创新成果奖”是每年评选的热点,九域星创预期信用损失系统、中信银行ESG评级项目、宁夏银行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美团企业版金融机构通用综合解决方案等多个热门项目参与今年角逐。

“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奖”共收到18个申报项目,堪称本届“金松奖”最激烈的方案/案例类评选,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可编程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恒宝股份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文旅应用场景方案、数字人民币在航旅场景(春秋航空)的应用均在其中。

随着AI热潮席卷各行各业,“AI科技进步奖”则是本届“金松奖”重大亮点奖项之一。中金支付的智能风控平台AI多模型融合技术实践方案,银联商务基于AIGC和智能体融合的对话式运营办公助手在支付领域的研究及应用都代表了支付机构在AI的探索,平安理财AI原生的金融数字员工生态平台项目、WeTech企业出海AI支付风控等方案在具体的业务应用中也凸显了AI的开创性。

随着监管政策完善,以及技术进步、业务转型、内外市场开放等等因素的变化,金融和科技的互动还会持续,未来我国金融科技行业还会有新的发展。站在十年关头,“金松奖”将继续以“鼓励企业、关注前沿”为目标,积硅步、至千里。

各参与企业可将申报企业、方案/案例转发至微信群和朋友圈提高热度,热度越高展示位置越靠前,获奖去重后的热度值前五将作为人气方案/案例入选《2023年度第十届“金松奖”优秀方案及案例集》,但不直接影响评选结果。

评选结果将于2024年3月1日公布,敬请期待。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