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伟光:HTC未来国内产品全线支持银联NFC支付


2012-9-19 9:09

    在赢得与运营商的移动支付标准之争后,中国银联NFC支付手机终于迎来第一个标准化产品的发布。

    HTC三款银联NFC支付手机正式上市

    9月18日,HTC与招商银行合作推出“手机钱包”支付功能,并在Desire C、One XC和One X(16G)三款手机上预装了招商银行“手机钱包”软件,支持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网络,用户可在实体销售门店、电商渠道自主选购手机。

    据了解,用户在购买了手机后可到招商银行柜台对手机芯片进行激活处理,存入相应现金,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印有银联“闪付”标志的商户,包含餐饮、便利店等进行快速支付。在支付过程中,无需输入密码、也不用打开手机应用,在待机状态下直接将手机与POS机接触就可以完成支付。用户还可以通过一卡通对手机钱包进行充值,不过目前还不支持信用卡充值。此外还可以通过应用快速查询账户余额、卡号以及有效期等信息。

    HTC中国区总裁任伟光在接受搜狐IT专访时表示,支持中国银联的NFC支付功能将成为未来HTC在中国发布手机的一个标配,预计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后会在国内大规模普及。

HTC中国区总裁任伟光

    HTC中国市场份额增加至6%

    2012年初以来,HTC的中国市场份额已增加至6%。任伟光表示,这与HTC从“机海战术”转型有关。开发型号过多的产品将使HTC陷入到Android产品的硬件大战里面。

    任伟光称,HTC在大陆今年会专注三个系列产品:分别为主打高端产品的HTC One系列、主打大众化的HTC新渴望系列、以及主打体验入门智能机野火系列。

    针对谷歌与阿里云之争引发的自主操作系统讨论,任伟光表示,做手机操作系统并不难,整个生态系统建立才是困难的。如Windows Phone大家都在说其应用数量太少,而很少有人批评说系统本身不好。

    HTC反思平板电脑策略 WP8产品年内进入国内市场

    HTC去年曾推出过一款Flyer平板电脑,但随后就没有了更多平板产品上市,有消息称,HTC近期将推出Flyer 2平板电脑,将采用7.1mm机身和高通骁龙S4处理器。

    任伟光对此回应表示,HTC在平板电脑方面之前确实没有做好,公司也在进行反思,关键是需要寻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

    针对微软Windows Phone 8产品,任伟光称,HTC将于9月19日发布Windows Phone 8新品,预计将于12月底或明年1月正式进人国内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