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NFC试用计划上路,iPhone 5搭背夹也能通


2012-10-11 10:51

    中华电信近日宣布NFC(近距离无线通讯)前导试用计划上路,结合各路业者包括悠游卡公司、统一超商、MasterCard、国泰世华银行、丹堤咖啡、福容大饭店;第一阶段先分别以宏达电、三星、SONY的三支手机作为示范,推行小额付费、读卡器、资讯交换等三大类别应用。

    透过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安全交易平台,中华电信将各种卡片服务整合到SIM卡中,藉由OTA(Over-The-Air)空中机制,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手机中下载卡片。使用者只要带着一隻手机,就能取代悠游卡在捷运通行无阻,也能在统一超商消费,在丹堤喝咖啡还能集红利点数,甚至可以交换名片,省去以往需携带多张卡片的不便。

    中华电信总经理李炎松表示,已经越来越多智慧型手机内建NFC功能,明年将是NFC服务的爆发点,藉由中华电信此次的前导技术展示,希望吸引更多厂商共同加入应用开发,促成整体产业成熟。

    中华电信先前开发NFC背夹,让iPhone 4/4S都能具备NFC功能,目前已经发出4000多个背夹。对于即将到来的iPhone 5,中华电电信移动通信分公司总经理林国丰表示,已正在开发iPhone 5适用的NFC背夹,明年预计销售10多款内建NFC功能的智慧型手机,占比会达五成以上。

    前导计划结束后,预计下一阶段将与资策会合作推动区域型商用计划,将整合区域内合作店家提供移动广告及优惠服务,并结合饭店业者共同推出泡汤、住宿等优惠及寿险会员服务。「明年将会是NFC大爆发的一年,」李炎松说。

中华电信Hami智慧钱包试行上路,可以整合门禁卡、悠游卡、信用卡、会员卡多种功能。

图说:中华电信Hami智慧钱包试行上路,可以整合门禁卡、悠游卡、信用卡、会员卡多种功能。

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手机中下载卡片,介面更彷照真的钱包质感设计,带着手机就像带着钱包

图说: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手机中下载卡片,介面更彷照真的钱包质感设计,带着手机就像带着钱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