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行与电信推出手机支付联名IC卡 金穗天翼卡


2012-10-17 16:02

    10月17日上午,记者在农行天津市分行与中国电信天津市分公司金穗天翼卡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天津农行与天津电信双方银企合作取得重大突破,双方共同推出天津市首张支持电信及金融应用的手机移动支付联名IC卡--“金穗天翼卡”,掀开了我市金融IC卡在电信行业领域应用推广的新篇章。

金穗天翼卡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金穗天翼卡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红霞女士与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李长禄先生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以手机支付为主题,展示了天津农行在金融IC卡加载行业应用领域上取得的最新成果,金穗天翼卡的联名发行是天津农行与天津电信在银企合作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记者现场试用

记者现场试用

    据介绍,“金穗天翼卡”以SIMPASS芯片为载体,置于电信用户手机中,是支持金融标准IC借记+电子现金、中国电信移动通信和翼支付功能的双界面UIM卡,卡片利用13.56M射频技术在相关受理渠道上实现手机近场支付、远程支付和空中圈存等功能。

    天津电信手机用户在申请“金穗天翼卡”后,可以在贴有中国银联非接触支付“闪付QuickPass”标识的商场、超市、校园、快餐、影院、景区售票处、菜市场、城市公交、地铁、轻轨、出租等领域刷卡终端实现小额、脱机、快速支付。

    据国内电子商务权威机构统计,2011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480亿元,预计到2013年将突破2000亿元,今后几年中,移动支付市场将呈几何级规模发展。据了解,手机支付是金融支付领域与电信领域相结合的产品,是继卡支付和网络支付之后在消费方式上的新宠,在以80、90后为主体的年轻一代消费方式变革的推动下,手机支付市场具有巨大的行业发展前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