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2.4G天翼手机支付城市通卡项目正式启动


2012-12-5 8:50

  4日,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了“2.4G天翼手机城市通IC卡项目启动仪式”。从今以后,哈尔滨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就可以“刷手机”了。据悉,城市通IC卡与手机卡相结合,还具有挂失、空中充值等功能。

  据悉,2.4G手机支付技术是一项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此次哈尔滨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与中国电信哈分公司合作,将城市通IC卡与手机卡相结合,合作推出的天翼城市通IC卡,除具有正常手机通讯功能,并可在城市通IC卡应用领域正常使用外,还具有多种创新性功能特点。

哈尔滨2.4G天翼手机支付城市通卡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2.4G天翼手机城市通IC卡”的最大特点是利用手机卡实名网络管理的特性,同步实现了城市通IC卡电子钱包的记名挂失功能。用户如遇到手机卡丢失的问题,可首先拨打中国电信客服电话申请挂失,挂失后的“2.4G天翼手机城市通IC卡”电子钱包处于停用状态,待用户重新补办新卡后,哈尔滨城市通卡公司会在7个工作日后,将原IC卡余额自动转入新卡中。该产品的推出,有效突破了传统IC卡无法挂失的瓶颈,最大限度保障了用户利益。

  “2.4G天翼手机城市通IC卡”具有空中充值的功能。目前,黑龙江省邮政储蓄银行已率先开通了借记卡向手机城市通IC卡的圈存转账业务。拥有邮储银行借记卡用户,可通过网上银行或到任意邮储银行网点办理注册签约业务,并通过手机界面开通空中充值业务,一次性完成对应关系后,即可享受通过手机界面实现自助充值转账的服务,整个充值过程不到1分钟,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随用随充”。同时,为了让广大市民体会到手机充值的高效便捷,省邮储银行对办理注册签约及转账充值业务的市民免收手续费。

  “2.4G天翼手机城市通IC卡”除具有空中充值、记名挂失等功能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菜单,随时查看当前城市通IC卡电子钱包内剩余金额及近期交易记录,清晰、准确的了解消费情况。另外,该项目还预留了其他便民服务功能,后续还计划推出公益信息发布、电子优惠券发送等多种便民服务,并具备为企业、校园等集团用户单位提供门禁、考勤等校企一卡通管理的支撑功能。

  此次推出的“2.4G天翼手机城市通IC卡”为标准尺寸手机卡片,该卡与传统手机卡外观相同,无外接天线,可适用于几乎全部型号的手机,同时该产品有效克服了手机金属屏蔽问题,对于金属外壳及电池后盖一体的手机同样具有适用性。市民拥有了“2.4G天翼手机城市通IC卡”,无需更换手机,无需换号码,即可实现刷手机乘公交等城市通IC卡功能,以及上述创新性功用体验。据悉,适用于苹果等特殊款式手机的产品已具备上市条件,后续将很快推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