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 Forum增加支付、零售、电子消费、医护、运输小组


2013-1-28 11:4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1月25日,NFC Forum(NFC论坛)宣布成立特别兴趣小组(SIG),主要分为五个团队,分别涵盖五大关键垂直市场,分别是支付、零售、电子消费、医护和运输。

    新小组的成立,其人事上也有新的变动。特别兴趣小组的主席由来自高通的Neeraj Bhatia和来自因特尔的Sunil Jain共同担当。兴趣小组负责的事项有:

    1、应用案例分析、实际问题分析、课程培训以及更多对小组人员的培训内容。
    2、收集商业需求,促进新的技术工作产生或者对其进行修改。
    3、收集商业需求,通过与其他联盟的合作,增加NFC Forum内容,如论坛的认证、互操作测试项目以及简化测试。
    4、建立联络人,促成新的合作关系。
    5、发展地区性项目。
    6、启动每个小组独特风格的其他必须项目。

    SIG工作交流小组对所有NFC Forum成员参与,但是拥有投票权的只有赞助商和主要成员代表。没有投票权的是事件关联者、实施者以及非盈利会员代表。

    各个小组的负责人情况是:
    惠普 Ken Smith 电子消费小组
    索尼 Stephen Tiedemann 医护工作小组
    英飞凌 Lars Wemme 支付工作小组
    Kovio Shishir Gupta 零售工作小组
    NXP Martin Gruber 运输工作小组

    “通过培养在关键垂直市场、使用案例和技术领域,直接并相互协作的NFC相关利益者,SIG将在NFC Forum的NFC解决方案发展、工作部署和方案采纳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协会方面说道。

    论坛的主席田川光一还补充道:“SIG可以为我们聚焦影响以及积累关键市场的行业经验,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促成和加速新NFC解决方案在普通消费者中的应用。”

NFC Forum主席田川光一

图为NFC Forum主席田川光一:SIG将促成和加速新NFC解决方案在普通消费者中的应用。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NFC Forum的文章:NFC论坛将通过网络直播举行NFC特别兴趣小组会议

    本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移动支付网

    关于国内NFC论坛介绍:

    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指导,Mobile俱乐部、《手机报》杂志、一卡通世界网、移动支付网、深圳市无线技术产 业协会、深圳思路名扬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NFC论坛公益活动将于每月22日下午1:30在深圳市天安数码城天经大厦AB座6楼举行。相关公告敬请关注移动支付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