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 Forum更新医疗、连接切换、安全等方面标准


2013-7-19 14:37

  NFC Forum最近新增和更新了几项技术标准,分别是个人健康设备通信技术标准(Personal Health Device Communication Technical Specification简称PHDC)、连接切换标准1.3(Connection Handover 1.3)、署名RTD2.0(Signature RTD 2.0)。

  PHDC主要为无线血压监测仪、体重仪、血糖仪等仪器提供医疗数据的简单传输,无线健康监测设备会在未来的医疗卫生领域越来越多的应用,特别是监测慢性疾病,如心脏病、慢性糖尿病等,NFC技术可以让仪器之间可以进行简单的信息交互,如电脑、手机、健康监测仪器,快速、简单且直观,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降低成本。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PHDC技术标准为仪器提供健康监测仪器信息交互的标准,符合ISO/IEEE 11073-20601优化交互协议以及NFC Forum标准。

  而连接切换标准1.3,是更新现有的切换协议,并且支持介导切换,允许一台NFC设备作为中间人,对两台NFC设备进行连接。中间人切换连接,主要是用于两个设备由于大小、尺寸、重量等原因,不能进行快速NFC交互,则可以通过该模式,借助第三个设备进行连接。

  第三个协议署名RTD2.0主要是给现有的署名RTD标准添加安全保障功能,为用户提供对NFC标签信息真实性、完整性的验证。更新增加了对各种协议的支持,如美国国家研究所标准和技术(NIST)、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标准。Via:nfcworld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NFC Forum的文章:NFC forum公布新会员名单 TCL和飞天诚信上榜

    第七期NFC论坛沙龙:“碰一碰”,NFC变革蓝牙配对模式,免费在线报名:http://www.mpaypass.com.cn/NFC_Forum.asp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