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台琉论坛围绕NFC移动支付开展


2013-11-12 9:07

  台湾经济研究院将于13日举办「第14届台琉论坛」,邀请日本电信商KDDI与中华电信分享台日近场通讯(NFC)移动支付跨国实验合作发展现况,开启跨国移动支付发展契机。

  台琉论坛活动成立于14年前,时任经建会主任委员江丙坤应邀日本冲绳县演讲并与冲绳县知事及当地国会议员互动交流后,认为台湾与冲绳应成立年度性论坛,增进两地经贸暨产学合作, 并于1999年由台湾经济研究院与冲绳县南西地域产业活性化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每年定期举办「台琉论坛」。

台琉论坛

  台经院表示,今年台琉论坛会议主题为「迈向更密切的台琉经贸交流暨台日NFC移动支付跨国实验合作」,由台经院院长洪德生担任主持人,冲绳县副知事川上好久将率领34名团员参加,亚东关係协会会长李嘉进与日本交流协会副代表佐味祐介也将参与盛会。

  会议活动有两大议题,其一为自由经济示範区,冲绳县是日本唯一实施自由贸易的经济特区,而台湾最近积极推动自由经济示範区,具政策交流意义。另一项议题,则是「台日NFC移动支付跨国实验合作座谈会」,由行政院科技会报办公室执行秘书吴明机主持,与谈人分别是日本KDDI与中华电信的代表。

  在去年第13届台琉论坛活动中,台经院所长刘柏立向冲绳县政府建议引进NFC移动支付作为振兴观光产业的重要载具,获得冲绳县府认同,并直接促成KDDI与中华电信达成跨国实验合作协议。

  刘柏立表示,希望藉由本次会议,使台湾民众对移动支付的便利性进一步认识,并落实智慧城市,藉由移动支付的普及利用加速货币流通,为经济成长做出直接而具体的贡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