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118亿美元收购飞思卡尔 市值高于400亿美元


2015-3-2 12:59

  北京时间3月2日上午消息,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 NV)今日达成收购飞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的协议,两家公司合并后将组成一个新的芯片行业巨头,合并后营收将超过100亿美元。

恩智浦118亿美元收购飞思卡尔 市值高于400亿美元

  根据收购协议,飞思卡尔股东每股将获得6.25美元现金与0.3521的恩智浦普通股。NXP公司称,收购价格大约为118亿美元。如果包括债务在内,合并后的公司价值将约为400亿美元。恩智浦CEO理查德·克莱默(Richard Clemmmer)将成为合并公司的总裁与CEO。

  飞思卡尔原属于摩托罗拉的半导体部门,2003年从摩托罗拉剥离,2004年上市,2009年接受由即黑石集团(Blackstone)领导的财团的收购。恩智浦是荷兰一家半导体公司,由飞利浦公司创立,2006年宣布独立。恩智浦主要涉足家庭娱乐芯片领域,此次收购飞思卡尔意在扩大在汽车与工业芯片领域的影响。(晓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