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与小米携手引领中国公交安全移动支付体验升级


2016-9-28 18:0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6年9月27日,由恩智浦半导体(NXP)举办的“2016恩智浦FTF未来科技峰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恩智浦向合作伙伴、各界与会者展示了在安全物联网、智能家居、互联汽车和移动支付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合作成果。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推动人类社会向更加智能的移动互联时代快速迈进。作为智能移动互联的基础,物联网与安全连结技术正面临着愈加广泛、迅猛的产业迭代和更新加速的需求与挑战。

媒体日的“移动时代的安全支付”分论坛,恩智浦全球销售与营销执行副总裁Steve Owen针对中国的移动支付发展作了相关的报告,并指出中国在全球移动支付领域的领先地位,而NFC支付在安全性与便捷性上是移动支付最佳的选择。

峰会期间,恩智浦与小米公司共同对外宣布,通过深入整合双方专业经验和尖端技术,在中国多个主要城市的地铁、公交线路上实现了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移动支付体验。另外,小米公司最近推出的“小米支付(Mi Pay)”也采用了恩智浦的嵌入式安全芯片(eSE)技术,为用户的银行卡与公交卡支付提供目前业内最高等级的安全保护。

采用恩智浦芯片的小米5 NFC支付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上海和深圳作为最早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应用的城市,自今年6月以来,用户使用激活率均已超过两位数,分别为15%和20%。9月初,恩智浦与小米又联手在北京、广州、武汉和苏州等城市进一步拓展“小米支付”的公交卡和银行卡应用。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市场上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型号多达351款,中国八大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已经在其产品上实现了NFC支付功能。相关调查表示,在使用2个月后,超过60%的用户至少两次在MI 5手机上为其公交账户进行充值。因此,消费者一旦开始使用移动支付,就会一直习惯用下去。

恩智浦半导体执行资深副总裁兼移动事业部总经理Rafael Sotomayor表示:“上海和深圳用户激活率分别增长15%和20%表明了消费者对移动支付的青睐。我们期待着将这一应用引入中国更多的主要城市。在这一过程中,恩智浦的角色已经超越了单纯的硬件供应商,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公交移动支付生态系统的整体发展。”恩智浦计划在2017年年内,将移动公交支付推广到中国15座大型城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