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POS鼻祖掌贝想闹啥?


2015-11-16 19:46

智能POS鼻祖掌贝想闹啥?

  掌贝是全球智能POS的鼻祖,在智能化时代重新定义了POS机,并发明全球首款智能POS,将传统的只支持刷卡的功能性POS革新到支持融合支付、卡券营销和外卖接单等店内综合性消费管理的智能POS。然而,这样一家对中国未来线下支付及O2O商业经营将产生巨大影响的公司,一直以来却默默无闻、闷声发大财,同样,掌贝所创造的智能POS这个全新的行业也在今年才被大量创业者、投资人和媒体所关注,并随着O2O向店内延伸,智能POS俨然成为继BAT和团购后下一个重要的店内商业入口和卡位点。

  在追踪智能POS行业与智能POS鼻祖掌贝一年多后,我们来揭开这家公司的面纱,一起看看掌贝到底想闹啥。

  融合

  掌贝提供了集成化的平台,不仅在支付层面全部整合了各种支付方式(银联刷卡、微信、支付宝、百度钱包等),而且设备支持电子会员卡的派发、充值和积分兑换,以及优惠券的派发和核销,客户的预约和外卖的处理等。也就是说,掌贝提供的其实是一个融合设备和操作平台,它可以让商家管理一切与互联网相关的消费者服务,店内不再需要点菜宝、功能POS和扫码枪等多种设备,一机搞定所有事情。

  连接

  掌贝可以帮助商户将在店里消费过的客户(不论是刷卡还是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客户)标识消费者身份并建立连接,后续可以面对定向客户推送优惠券或会员卡等实现二次营销,因此掌贝将成为商家与消费者连接的新桥梁。

  数据

  掌贝帮商户实现消费者支付、卡券、预订和外卖等大数据的统一管理和分析服务,帮助商户做消费者数据画像,客户人群的分析定位等服务。支付作为购物的刚需,线下消费行为极其高频,使得线下数据量非常庞大且具有价值,因此,掌贝将是未来中国有可能超越淘宝天猫的商业大数据公司。

  营销

  掌贝将基于商户平台大数据提供各种营销服务,包括微信的传播二次营销以及其他的卡券分发服务,为商户到达消费者建立低成本、有效且精准的数据营销服务,因此,掌贝有可能是继团购后中国线下店铺引流的又一大服务平台。

  我们看到,掌贝其实不是一家卖硬件的公司,也不是卖软件的公司,而是一家提供商业服务、数据管理的公司。数据显示,掌贝平台已每天实现超10万笔交易、 20万张卡券使用及50万条消息订单。因此,硬件卖多少不重要,关键在于有无数据产生,数据量如何。支付交易量、卡券交易量、外卖接单量是衡量智能POS 公司及行业重要且唯一的标准,没有交易数据说明商户没有使用、说明没有粘性,而这样的公司将一文不值。

  智能POS行业虽由掌贝发起,掌贝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但是面对中国线下6000万商户的市场,掌控消费管理的入口、数据的入口,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市场参与者。但是对于创新、技术和商业及运营都极其要求高的智能POS行业,爆棚后也会将死亡一片,同时掌贝这样巨头,先期已有三年之多的产品、市场、运营和专利技术等积累,再加上巨额融资助力,相信未来智能POS行业也将形成独角兽格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