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心的智慧菜场 支付宝银联前赴后继


2015-12-2 9:03

  在梅县区扶贵市场买菜时,可用带有“银联”标识的金融IC卡不输密码快速刷卡了。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银联网络支付梅州分公司、建设银行梅州市分行联合在该市场启动“闪付E生活-菜篮宝”项目。

  据介绍,从2015年开始,新发行的银行卡都是金融IC卡,增加了电子现金账户,通过“闪付”可实现脱机快速消费。闪付主要用于小额快速交易,先充值后使用,消费时免签名、不输密码。目前我市1100多台ATM已经开通电子现金跨行充值功能,市民只需要持金融IC卡到ATM充值即可,免收手续费,但电子现金账户余额上限是1000元。

  梅县区扶贵市场目前有40个商户安装了电子秤和银联POS一体的智能POS秤,商户业态涵盖生鲜肉菜、海鲜活禽、烧腊熟食等。该市场一位档主陈先生表示:“希望这种高效率的闪付功能可以尽快普及起来,能够极大解决零钱交易等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选菜后放入秤盘,商家输入单价后,系统自动计算商品价格并显示在LED显示屏上,市民只需要将金融IC卡放在机具的感应区域“嘀”卡,实现闪付买菜付款。不少市民在尝试之后都为这种新的付款方式点赞。市民韩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天是第二次前来使用闪付功能了。“买菜可以不用带零钱了,带一张卡就可以了。”

  据了解,“闪付E生活-菜篮宝”目前只在扶贵市场试点,如果效果好,将在城区和各县综合市场普及。

  人行梅州中支人士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金融IC卡(不含新型社保卡)累计发卡量达到267万张。目前,市内超市、饭店、商场等消费场所的POS机多数支持金融IC卡闪付消费。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