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开始!银联关于开展移动支付终端专项规范工作的通知


2015-12-9 10:37

  支付百科得到内爆,银联在今天正式开始针对MPOS(手机刷卡器)的专项规范审查工作!并且同时汇报给央行监管机构。

  为啥针对的是MPOS手机刷卡器呢,银联内部人士向支付百科透露,目前市场上使用MPOS去做收单的非常普遍,它的优势是灵活方便下机,而交易基本上是以套现、伪卡欺诈等违法行为为主,处于一个非常灰色的地带。支付百科也认为,目前市面上使用MPOS进行收单对于持卡人来说还是不容易接受的。而银联此次的整治行动将采用的是机构报备,针对性审查,以及市场走访调查等综合而定。包括:支付机构自营终端产品以及渠道商产品,也就是市面上所谓的贴牌OEM产品品牌进行统计,并要求提供实体设备。对于新增设备要求建立月报制度,同时要求提供移动外接设备使用管理手册与相关的风险管理方式说明。

  而与此同时,支付百科获悉,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已实施针对无牌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的二清公司进行”围剿“,而且是采用的举报机制,正应对了前几日央行某中心支付的发文,支付百科建议正在申报支付牌照的支付公司,做好舆论风控,以及相应安全措施,预防第一,安全第一!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