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融通29.69亿被永大集团全资收购 去年净亏2千万


2015-12-25 10:31

  永大集团周四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因深交所将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根据预案,永大集团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海科融通100%的股份,初步协商的交易价格合计为29.69亿元,其中向海科融通股东以21.65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1.23亿股支付交易对价26.64亿元,支付现金3.056亿元。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以31.94元/股的底价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2.24亿元,拟用于支付购买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海科融通及本公司的项目、支付本次中介费用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募投项目。

  公告显示,海科融通主营业务主要包括传统POS收单和智能MPOS收单业务,该公司拥有全国范围内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的从业资质,具备了非金融支付机构的职能。海科融通作为持卡人和商户之间的桥梁,与收单行、银行卡专业机构、发卡行共同完成交易资金的转付清算并向商户提供其他增值业务。2013年、2014年及今年前十个月,海科融通分别实现净利-1080万元、-2033万元以及231万元。

  公告称,海科融通历史业绩未有大额的盈利,主要是因为受到预授权事件的影响。海科融通自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停止发展新商户,对存量商户和终端进行全面的清理,2015年4月之后开始逐步恢复业务拓展,而在之前公司仍维持了相当规模的研发与销售团队等开支,导致收入不能全面覆盖费用支出。近期业务合同、每日客户发生的日交易额的银行流水都在快速增长,具备实现业绩承诺的基础。根据目前运行情况,该公司预计2016年、2017年、2018年可以将商户拓展至126万户、135户和 162万户,年交易额达到8600亿、12500亿和18400亿。

  海科融通业绩补偿义务人承诺2016年、2017年与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亿元、2.6亿元、3.4亿元,否则将作出补偿。

  永大集团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海科融通100%的股份,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构建互联网金融业务生态圈,进一步推进公司转型,完善泛金融领域产业布局,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公司正稳步推进金融控股平台的建立,目前已经成为抚顺银行第一大股东,公司组建了合资公司开展金融等领域的大数据业务;海科融通围绕第三方支付业务构建了互联金融体系。双方各自领域均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双方合作可实现优势互补,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发挥独特的竞争力。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