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融通财报:收单金额接近9000亿,净利润同比上升超80%


2022-9-2 16:31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8月27日,翠微股份披露中报,该公司2022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81亿元,同比增长2.5%。

2020年12月,翠微股份完成对支付机构海科融通的重组收购,增加第三方支付业务,形成了“商业+第三方支付”的双主业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

报告期内,翠微股份深化双主业协同,“商业+科技”持续融合。海科融通调整营销模式,引进优质渠道,加大支付机构与银行合作拓展力度,进一步扩大了市场占有率。

数据显示,上半年海科融通实现银行卡收单交易金额8932亿元,同比增长26.7%,新增商户360万户,实现新增交易额近1900亿元。海科融通与经营单位相互赋能,翠微商圈内已基本形成“支付+营销”商户服务模式,通过卡券营销实现商圈内商户间相互引流,助力精准营销。

上半年,海科融通实现营业收入131680.08万元(约13.17亿元),同比上升16.72%,实现净利润12637.48万元(约1.26亿元),同比上升80.38%。从这一数据表现来看,海科融通已经成为上市公司的“中流砥柱”。

财报还指出,支付业务发展持续受到行业监管规范加强、市场竞争环境激烈、创新转型压力加大的影响,也成为了上市公司未来面对的潜在风险。在创新领域,随着人民银行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海科融通已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收单受理服务,目前完成了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指定运营银行的合作协议签署和系统对接,并在翠微百货、连锁超市、翠微商圈等商业场景中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收款。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