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研究所新专利公布,基于蓝牙进行数字货币快速离线交易


2022-12-31 15:55来源:移动支付网

移动支付网消息:1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一项名为“交易处理方法、系统、装置、设备以及存储介质”的专利公布,其申请于2022年5月31日。

摘要显示,该方法应用于离线交易系统,其中包括一对交易终端,终端设置有蓝牙模块,其中一个(第一个)终端设置有身份标签读取模块,方法包括:另一个(第二个)交易终端通过身份标签携带蓝牙模块的身份标识;第一个终端则通过身份标签读取模块从身份标签中获取第二个终端的蓝牙模块的身份标识;基于此,两者通过蓝牙模块建立蓝牙通信通道;一对交易终端通过该通道进行目标交易。

数研所新专利公布,基于蓝牙进行数字货币快速离线交易

其中,身份标签和身份标签读取模块为近场通信模块。

更具体的,一对交易终端包括付款终端和收款终端,终端内设有安全芯片。付款终端通过自身安全芯片存储数字货币;基于蓝牙通信通道,由自身安全芯片向收款终端的安全芯片转移数字货币;收款终端通过自身安全芯片存储所转移的数字货币。

该发明的背景为,目前的移动支付方案一般是通过手机网络及功能模块进行通信和交易。而手机有时会出现断网的情况,即处于离线状态,此时可基于手机的蓝牙通信实现离线交易。

两个手机之间的蓝牙连接过程包括蓝牙搜索、点击连接、建立连接、互相验证通过等,在该过程中,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蓝牙搜索的时间较长(通常要超过1s),导致蓝牙连接的整个过程用时过长,从而导致离线交易效率低。

而该专利中的方法和系统,可缩短交易时长,提升离线交易效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