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科技再进行架构调整!


2023-1-4 15:55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4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京东科技于近日进行了新一轮架构调整,将把现有的BU和BG部门整合成销售、解决方案、交付、研发四大中心。现任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科技京东云事业群云产品研发部负责人曹鹏任京东云事业部负责人,数字城市群负责人徐丰任京东科技销售中心负责人,京东云事业群负责人高礼强任京东科技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三人均向京东科技CEO李娅汇报。

京东科技源于京东集团的金融部门,京东金融于2017年正式独立分拆。随后京东金融重新梳理其定位和战略发展方向,摇身一变成为京东数科。2020年6月,京东数科与国泰君安等券商签署了IPO辅导协议拟在科创板上市,但随着金融科技监管环境等一系列变化,京东数科上市先是暂停,后在2021年4月撤回上市申请。

2021年1月,京东集团内部发文决定在整合京东数科、原京东云与AI事业部的基础上,成立京东科技集团,京东数科品牌不再适用。此前已接替陈生强任京东数科CEO的李娅云,继续担任京东科技CEO。京东集团此举也被解读为在新一轮金融监管的影响下,通过整合“科技”业务,弱化“金融”标签。

在京东数科再变成京东科技时,自然也进行了重大调整,成立新的事业群。而这次,似乎又进行了重大调整。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年11月,曾有媒体报道称京东科技欲重启其香港IPO计划。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