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两项专利公布,或可提升支付效率


2022-10-12 9: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10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下简称“数研所”)两项专利公布。

一是区块链共识方法及装置。该专利于2022年5月20日由清华大学和数研所联合申请。发明人包括数研所所长穆长春、副所长狄刚等在内。

摘要显示,对于异步网络中的每个区块链副本节点,在该区块链副本节点对应的当前时期epoch广播其对应的提议消息,在收集到f+1个区块链副本节点根据提议消息反馈的签名投票信息后,形成该区块链副本节点在当前时期epoch对应的弱证书,在收集到2f+1个区块链副本节点在当前时期epoch广播的提议消息后进入下一时期epoch;对于异步网络中的每个区块链副本节点,在接收到2f+1个区块链副本节点广播同一时期epoch的弱证书后,进行区块链共识。

该发明可有效提升共识效率和交易吞吐量。

二是一种数字货币的流转方法及系统。该专利于2022年6月10日由数研所和上海古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请。

摘要显示,部署在各地的分布式前置预处理系统接收到支付终端设备的支付请求时,获取支付数字货币的所有者唯一的特征值,该特征值具有地域标识;分布式前置预处理系统查询该特征值对应的路由信息,并依据该路由信息将所述支付请求转发至该支付数字货币的所有者所属地域的集中处理系统,以进行数字货币的支付处理。

本申请对应的数字货币发行及流转采用无差别的各地就近部署的方式,便于通过动态扩容来支持大规模并行处理数字货币的支付。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