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公布汽车硬钱包专利


2022-10-21 9:47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一项专利公布,名为“一种汽车硬钱包的实现方法与装置”。该专利于2021年12月22日申请,发明人包括所长穆长春、副所长狄刚、创新部总经理吕远,以及赵新宇、郭伟、于鹏、郭建昌。

摘要显示,该发明涉及金融机具技术领域。具体实施方式包括:获取用户输入的控制指令;控制硬钱包模块与车载连接模块建立信道连接;通过车载连接模块控制硬钱包模块与收付费接收端进行通讯连接,以进行数字货币交易。

该方式将汽车与硬钱包进行结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汽车用户需要离开汽车才能完成数字货币交易的问题,实现用户通过汽车即可完成数字货币交易的功能,提升用户体验。

或许,该专利有望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停车场收费等多个场景下发挥作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