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收购聚合支付服务商简链科技


2023-1-17 18:31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16日,A股上市支付机构拉卡拉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755万元收购其联营公司简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简链科技”)70%股权,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待收购完成后,拉卡拉将持有简链科技100%股权。

公告信息显示,简链科技成立于2021年11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以区块链技术驱动的产业数字服务平台,以及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AI机器人产品,为产业链内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经营及融资解决方案。

产业数字服务平台可帮助行业客户利用数字化工具降本增效,同时产业链内的中小微企业更好地获取融资。目前,该产品已在租赁行业、物流行业、新零售行业等多个细分产业落地应用。

AI机器人系列产品是基于其小微金融服务行业的实践经验,将人机交互、深度学习、模型自迭代和反欺诈图谱等技术应用到行业场景中,打造AI机器人系列产品,帮助企业及金融机构实现作业流程标准化及合规化,从而避免人工处理差错并降低人工成本。

简单来说,简链科技就是一家金融技术服务商。截至2022年11月,简链科技已服务了超过30个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覆盖信息技术、物流、加油站、汽配、零售、冻品批发、农业供应链、跨境电商、医疗器械等领域。值得注意的是,简链科技还于去年通过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备案。

根据公告信息,2022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简链科技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79.15万元,净利润亏损145.76万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简链科技的资产总额为2699.15万元,净资产为2494.30万元。

拉卡拉认为,收购简链科技股权,主要是利用其为行业及小微客户提供数字金融科技服务的经验与技术,共同开发公司常年积累的大量行业及小微客户资源。比如简链科技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技术,可以与支付公司的跨境支付业务产生联动,基于数字通证实现跨境融资金融科技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