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大举袭台 带动O2O跨境网购


2016-1-25 13:40

  继支付宝之后,微信支付近日也抵台抢攻市场。第一银行与中国财付通合作,为首家获得主管机关核准,预计1月底就能展开试营运,首波约1万个据点可使用微信支付。目前引进支付宝有玉山银行及元大银行,未来永丰银行也将与微信支付携手,企图借由新兴支付方式大赚陆客财。

微信支付宝大举袭台 社群带动O2O跨境网购

  微信WeChat是中国大陆覆盖率最高的智能手机APP,总用户高达11.2亿人。在广大社群的基础下,微信支付使用者也高达4亿人,是大陆主要的支付方式之一。第一银行经金管会核准,与隶属中国财付通的「微信支付」合作,最快1月底陆客来台就能使用微信支付购物。

  一银表示,日后大陆游客来台时,无须经过换汇,只要打开手机中的微信APP,就能在特约商店进行O2O扫码消费。在主管机关核准开办的消息曝光后,已有不少商家致电询问,最快于1月底展开试营运,首波就有1万个据点加入,包含连锁超商、大型百货公司、计程车与观光地区的中小型商家。

  一银强调,与支付宝相比,微信不只有支付功能,更拥有庞大的社群用户,若是店家搭配公众帐号,结合母公司腾讯集团的营销资源,将能更有效率引流、导客到店,销售量将比单收现金更高。陆客回国后,还能借此带动跨境网购商机,形成三赢的购物循环。

  据了解,除了第一银行外,永丰银行也积极与微信支付接触,待金管会核准即可导入,加上玉山、元大银行引入的支付宝,大陆新兴支付已大举入侵,虽然目前仅限陆客使用,但对于台湾刚起步的电子支付来说,要如何急起直追,将是今年各业者的最大挑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