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Pay昨日公测 用户不多银行反响平平


2016-2-26 9:30

  24日中午,Samsung Pay(三星智付)在中国公测,与Apple Pay一样,Samsung Pay也是一个手机上的虚拟卡包,目前Galaxy S6 edge+、Galaxy Note5两款手机可使用该服务。与Apple Pay上线引起强烈反响不同,三星此次进入中国明显遇冷。不过业内认为,支付市场是一块相当诱人的蛋糕,手机支付的大幕由此拉开。

  去年12月,三星就宣布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协议,银联卡持卡人将可在有Samsung Pay功能的手机上管理和使用自己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三星方面表示,三星智付支持的机型本应包括 Galaxy S6、S6 edge、S6 edge+、Note 5,不过由于内地、港版和台湾版Galaxy S6和S6 edge技术阉割原因,目前可以绑定银行卡的三星机型仅为 Galaxy S6 edge+ 和 Note 5。中国建行、中国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均支持该服务。

  记者采访发现,Samsung Pay目前已在美国和韩国推行,并在美国表现不俗,甚至超过Apple Pay手机钱包市场份额。但从这两天公测的市场反应来看,在中国市场,三星支付的人气明显低于苹果。

  与Apple Pay相比,三星支付不仅支持NFC(近场通讯)方式,还内置了磁感应安全传播装置,支持无线技术MST(磁力安全传输技术)方式。这意味着,三星支付可以在没有NFC终端和传统的POS机上完成。

  业内人士表示,从手机销售数据来看,近几年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份额下滑明显。此次进入中国,三星并未像苹果一样公布合作商家,再加上主要机型S6和S6 edge的MST技术被阉割,暂时无法使用其手机支付,因此在中国市场,三星很难对苹果支付形成威胁。

  统计显示,Apple Pay上线半天时间就绑定了超过3800万张银联卡,目前国内能够支持Apple Pay的设备数量总共不过8400万台,3000万的绑卡数已经超过了Apple Pay可用设备的1/3。

  无论怎样,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支付市场是一块相当诱人的蛋糕,仅2015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总规模达9.31万亿元,同比增长57.3%。业内指出,除苹果、三星外,华为、小米也已推出NFC支付技术,意味着国内以支付宝、微信为主的移动支付方式,将进入新的竞争格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