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银联函[2016]220号)发布 明确96费改工作事宜


2016-9-2 10:23来源:移动支付网

  根锯《国家发展改革委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 (发改价格(2016)557号) 要求,刷卡手续费调整将于2016年9月6日起实施。为确保平稳上线,中国银联于8月30日向其成员机构发送了《关于明确银联卡手续费调整工作上线相关事宜的函》明确了相关工作事项。

  首先,根据监管机构要求,中国银联明确了银联系统将于2016年9月6日起按照调整后的刷卡手续费标准清算。早在今年3月18日,国家发改委和央行宣布下调刷卡手续费。其中网络服务费不再区分商户类别,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由发卡、收单机构各承担50%。

  其次,在9月5日12:00至9月6日8:00期间,银联商户注册系统将停止对外服务;9月5日至9月6日不提供商户T+0入网服务;9月6日当天银联不提供机构资金归并、头寸设置服务。

  第三,关于过度要求,银联表示无论收单机构是否完成商户协议换签,其系统都将自9月6日起按照新的价格标准收费,未及时完成商户协议换签而导致出现手续费垫付纠纷的均由收单机构自行承担责任。简单来说,就是告知各收单机构和商户做好沟通说明,完成费改换签工作。

  最后,对于可能由于费改带来的各类突发事件,成员机构应向监管机构报告,并告知银联。

  整体来看,费改对于银联来说是降低了其手续费收入,面对来自发改委和央行的要求,银联各项事宜必须做好。但中国银联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卡组织,并且经过多年的发展,相信费改也不会对银联造成太大困扰,说不定还会成为银联走向深度市场化的契机。更多关于费改的那些事,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后续专题。

  以下为文件原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