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周讯】高通收购NXP落下帷幕 Apple Pay登陆日本


2016-10-31 9:52来源:移动支付网

●传闻已久的高通与恩智浦的收购事件终于落下帷幕。最终,高通以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未来在手机主芯片上内置SE安全芯片的做法或将成为主流,这样一来无论是移动支付还是NFC产业都将带来一轮新的技术变革。

●在发布小米5S后的一个月,小米又推出了小米Note 2以及小米概念机MIX,而两款新机都不出意料的使用了“全功能NFC”。

●近日,有传闻表明,LG电子一直在寻找一种方式进入移动支付市场,现在看来,该公司已经在开发磁性安全传输(MST)技术了。据业内人士透露,LG电子将全力研发采用MST技术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以对抗Samsung Pay。

●随着 iOS 10.1正式发布,苹果也宣布 Apple Pay 正式登陆日本地区,这样用户可以使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在任何支持 Suica 预付卡、QuicPay 或者 iD 的地点完成支付。日本地区的 Apple Pay 比较特别,因为除了 NFC 之外,它还支持在日本已经被广泛应用的 FeliCa 支付标准。

在日本上线后的几个小时之内,当地苹果用户就发出了多起不能使用该服务的报告。报道称,Apple Pay 登陆日本还没到一天时间,当地就有多名苹果用户抱怨该服务与 Suica 交通卡之间出现了绑定故障。

●金华市首批市民卡有望在近期发放,公交应用已列入市民卡首批开通的服务功能之一。这也意味着,金华市民卡只要开通互联互通业务,即可与全国现有79个“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互享刷卡优惠乘车服务。

●26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公交出行369APP将增加定制公交内容,还有望嵌入爱召车软件实现打车的功能。年底前,英雄山路临时通车后,计划开通T1、T2线快速通勤巴士。此外,市民有望在全市150多个统一银座超市就近为公交卡充值,同时,年底前安卓手机用户则有望在更换手机卡后直接手机刷卡乘车。

●近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向广西钦州、北海、防城港三市发放“全国交通一卡通”密钥。在不久的未来,广西居民只要手持一张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广西交通一卡通——桂民卡”,即可在全国已实现交通互联互通的城市无缝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近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Visa为第三方合作伙伴服务商开放了 VTS platform(Visa的Token服务平台),允许设备制造商、发卡行、物联网开发人员、钱包服务商、商户以及其它企业能在任何设备上使用Visa的电子支付服务。

●在Kickstarter上有一款名叫Tita的智能滤水壶,其使用了NFC的方式来管理整个家庭成员的饮水状况,通过NFC标识区分不同家庭成员的水杯,然后通过Moikit应用来追踪每个人喝了多少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