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调皮回应甩锅银联事件:程序员英文不好


2016-11-11 18:29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1日,据移动支付网读者聂某人反馈,不少用户在双十一凌晨0点左右,在天猫和淘宝客户端下单之后,支付发生某些诡异的显示。支付失败后,跳出“UnionPay is error,build UnionPay order fail ……”的英文字样,而“UnionPay”正是中国银联注册商标。

乍一看还以为是银联支付系统出现了故障,凭着小编4级的英文水平理所当然的把“UnionPay is error”翻译为“银联失败”、“银联错误”等意思,而不是支付宝所认为的“合并订单失败”之意。

以上纯属杜撰

在支付业内,支付宝直连银行,从来都没有接入银联通道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只是普通大众和消费者对这点有多少了解就不清楚了。根据银联的回应称,此事导致了不少不明真相的用户都致电银联求解释,毕竟双十一付款不成功是件很闹心的事。11日中午,不知道出于怎样的心情,银联正式就此事发出以下声明:

同样中午,微博认证名为蚂蚁金服品牌与公众沟通部总经理的@蚂自达 发表对此事的回应“这个锅该我们自己背,谁也抢不走”,并“郑重”声明称:此事跟银联没有一点关系。

但从回应全文看来,文风不正式。回应内容大概是,此事是由于淘宝工程师定义了错误的代码,英文不好所造成。合并支付本应为“combined payment”,但偏偏就这么巧写成了“UnionPay”,注意这里的“UnionPay”中的“U”“P”均为大写,并且中间没有空格。

支付宝官方微博也转发此声明,对英文不好而犯错的同事给予最大宽容,并称英文不好的同事要“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不管怎样,支付宝内部对于此事算是互动起来了,将调侃进行到底。然而,此前阿里在处理“工程师偷月饼”事件的态度可是坚决如铁,说炒就炒呢!尽管事件不同,但同为工程师都是犯错误,但处理事件的“画风”转变得实在太快。真是一个满门抄斩,一个自罚三杯呐。

事实上,从快捷支付绕过银联,再到线下二维码支付引发的支付混战,银联和支付宝之间微妙的关系不言而喻。在这种节骨眼上,在双十一各种破纪录的日子里,这样的错误不算小事。如果支付宝是有意为之,那继续调侃无可厚非,大不了对簿公堂;如果真是工程师单方面的错误,这样的官方致歉确实有失诚意,有失大企业的风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