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王建宙:中国移动10年前就想做社交和支付


2016-11-25 8:41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支付宝“人气眼”上线

今天下午支付宝9.9.7新版正式发布,新产品“人气眼”成为新版最大的亮点。“人气眼”基于商户的交易数据,综合消费者点评,实时排名用户周边最具人气的商户。此外,支付宝“到位”也终于向全国城市开放了。

重庆机场大巴支持微信自助购票

即日起,重庆市民乘坐机场到解放碑国泰中心、机场到重庆北站北广场、机场到绿梦广场的公交专线,都可以使用微信购票。据了解,在三条公交专线的起、终点站,都有一台自助购票机,扫码即可购票,并可以享9.5折优惠。

调查表明2016手机钱包快速发展

根据Capital One最新公布的关于手机钱包调查结果,目前有近1/4消费者都会使用手机钱包,其中16%使用手机钱包进行消费购物。在这些用户中63%受访者称目前使用手机钱包的时间少于一年,充分显示了2016年手机钱包的快速发展。

移动10年前就想做社交和支付

中国移动前董事长王建宙近日表示,10年前中国移动就考虑过网络社交和移动支付等业务,但没把它看作一个很好的盈利发展新机会,担心影响基础业务的质量和安全。他承认移动在商业模式、思维、机制存在问题。

法国酒店商场启用手机支付

在巴黎中国游客以带着现金逛街购物而闻名,如何避免日益常见的中国游客屡遭抢劫成难题。日前,位于巴黎地区的23家卢浮酒店集团旗下酒店提供银联卡付款服务。紧邻的老佛爷百货商场,预计到明年5月前接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三类支付安全问题需重点关注

上海央行官员日前表示三类支付安全问题,需要重点关注。分别是票据、银行卡等传统支付工具应用层面、支付业务经营资质层面、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层面。

2030年移动支付规模将超信用卡

尼尔森调查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消费者使用信用卡实现非现金支付行为的比例在全部人群中占到了百分之五十六,百分之四十三的消费者选择了移动支付作为非现金支付中信用卡的替代手段。照现在的移动支付推广速度来看,2030年将在规模上首次超越信用卡支付。

南昌北收费站可扫码支付通行费

23日记者从江西省高速集团获悉,南昌北收费站只要拿出手机扫一下指定二维码,便可实现电子支付通行费。江西省高速集团表示该站通行车流量较大,实施电子钱包辅助收取通行费不仅方便车主,也避免拥堵问题。

银宝通因“微信支付”起诉更多商家

北京中欣银宝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以多家企业使用“微信支付”涉嫌构成商标侵权为由提出诉讼,目前这些诉讼已被多地法院正式受理。除了上海肯德基外,去哪儿、苏果超市、屈臣氏、广州百佳超市等多家企业也成了被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