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北京西站支持刷脸进站,深圳多家医院支持医保移动支付


2016-11-30 8:40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深圳13家医院支持医保移动支付

随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在支付宝内上线,目前用户可使用医保移动支付服务的医院已达13家。用户在支付的时候选择医保移动支付,系统就会自动跳转到绑定新版金融社保卡页面,按照提示只需3步即可完成绑定,同时一键支付掉挂号费。

北京西站试行“刷脸”进站

最近去北京西站坐火车的旅客会发现,西站的北一层验证验票口新添了4台“刷脸”机器。持有蓝票、二代身份证的旅客往机子前一站,5秒钟即可顺利放行。这是车站专门设立的自助验证验票通道,春运期间会增设“刷脸”机器数量。

央视批支付宝称创新要有底线

央视新闻发出评论称,如果支付宝“圈子”的精准推送基于用户留在支付宝及阿里平台各种行为的“大数据”,那么在社群划分的同时或将暴露用户的行为习惯。隐私会被看见吗?生活会被窥探吗?正成为这个时代最大的隐忧。

印组织欲抵制中资插手支付业务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国民志愿服务团机构“民族觉醒论坛”发起了抵制中国货和中国投资的运动。该组织称,已开始“研究”Paytm与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的关系。该组织共同召集人马哈基说,印度正在推动无现金转账,他们想确保这些支付数据是安全的。

移动银联合作推“和闪付”

中国移动旗下支付产品“和包”携手中国银联,正式推出“和闪付”业务。这也标志着作为“运营商PAY”的代表产品,“和闪付”率先打破了同类产品在终端上的限制,可支持市面上众多主流NFC机型。

Stripe获D轮1.5亿美元融资

据外媒消息,第三方聚合支付工具 Stripe 已经完成D轮1.5亿美元融资。Stripe公司2010年成立于旧金山市,通过API接口,聚合网站和App的不同支付工具,为用户提供快捷的支付方式。 国内类似的公司有Ping++和AllPay等。

一卡通进步速度跟不上发展

各个城市的一卡通,都是在城市公交卡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为应用的广泛性,一卡通的用户基数以百万、千万计。而诸如不合理押金、高昂工本费、不挂失、退费难等问题,长久被诟病。北京一卡通关于退费的“新政”,固然立意良善,但不得不说,来得还是有点晚、步子迈得还是有点慢。

生物识别恐引发支付风险

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的交易规模可能在25万亿。显然,移动支付将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其支付安全成为每个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目前而言,我们熟知的就是指纹支付和人脸支付。但却存在着易被复制、识别不稳定等问题。

小米支付支持银行增至23家

MIUI官微于近日宣布,小米支付追加支持了广州银行和宁波银行,目前小米支付已支持23家银行,同时这个数字很快将会扩增至25家。此外,小米支付还在论坛宣布小米5s、小米5s Plus、 小米Note 2和小米MIX四款机型正式上线了武汉通和苏州市民卡。

Apple Pay进军澳大利亚受阻

苹果移动支付服务 Apple Pay 在澳大利亚的推出并不顺利,因为当地的几家大银行希望能够通过谈判来获得访问 iPhone 的 NFC 硬件的权利。为了能够和苹果进行直接谈判,四家银行都需要获得 ACCC 的许可,但是ACCC拒绝了这一请求。

彭蕾就支付宝“圈子”道歉

针对近期支付宝“校园日记”等圈子引发的争议,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的董事长彭蕾今天发布了内部信予以回应。彭蕾召集了22位蚂蚁管理团队成员反思,并在内网发帖:自己做错的事,永远不要怪别人!彭蕾也在信中感谢外界批评建议的声音。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