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瑞涉嫌跨地域超范围经营吃央行罚单


2016-12-16 10:28

北京华瑞富达科技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存放客户备付金、未按规定使用客户备付金,罚款人民币6万元。安易联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存放客户备付金,罚款人民币3万元。

这是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2016年12月13日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罚单编号分别是今年的第17号和18号。

中国支付网通过查询发现,华瑞富达官方网站上的公司简介里,非常醒目的写着“北京华瑞富达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互联网支付和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致力于打造专业化的消费增值服务平台和福利解决方案。华瑞卡特约商户覆盖中国石油加油站、沃尔玛、国美电器等12个行业700多家商户,华瑞卡业务范围覆盖北京、上海、深圳、郑州、洛阳等城市,并将进一步向全国发展,为持卡人提供高端、优质便利支付服务。”

这些描述标明,华瑞富达可能涉嫌跨地域超范围经营,因为央行给华瑞富达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里只有北京区域的预付卡业务经营许可,但华瑞富达在其官网上却称公司还经营互联网支付,并且还把华瑞卡业务扩展到了除北京之外的上海、深圳、郑州等城市。这正是央行今年花大力气进行的支付专项整治的重点。

安易联融创建于2007年5月,注册资金1.02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北京。由汉鑫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安易联融主要业务之一为发行通用预付卡,通过预付卡的折扣和积分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实惠的支付服务。

媒体爆出,安易联融的瑞通卡曾在去年因无法支付屡遭用户投诉,将在今年12月底进行续展,也就是两周后将能获悉该公司能否继续持有《支付业务许可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