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大众汽车收购移动支付公司 台州医保移动支付试点上线


2016-12-29 8:51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深圳支付行业交流会直播

由移动支付网、北京信陵神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深圳支付行业交流会将于12月29日14:00在深圳物联网咖啡举行,移动支付网届时将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官网。

海关行邮税移动支付上线

珠海拱北口岸闸口海关携手北京微智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引进首款通过银联最新安全体系认证的全触屏互联网POS机—旺POS,通过上线移动支付2.0版本,除可使用支付宝外,新增微信支付通道,实现了海关现场“扫码纳税”一站式服务,旅客30秒内即可在海关查验台完成扫码支付。

微信:95后成移动支付生力军

微信团队今天在公开课PRO现场公布了《2016微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95后用户更喜欢使用微信支付,人均每月使用微信支付次数达26次,人均每月支付金额达1400元;而老年用户则更喜欢用微信发红包,人均每月发送红包次数达27次,人均每月发送金额达420元。

张小龙:红包历史使命已经完成

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首度对今年春节微信红包情况进行了回应:“微信是一个工具,工具的功能应该是日常性的,不该只在节日才有相应的活动。之前推出的摇一摇抢红包只是为了推广微信支付,它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今年不一定再做类似的活动。”意味着,今年微信将不再推出摇一摇抢红包活动。

翼支付又出事了

第一次使用翼支付进行充值,结果不但充值失败,而且账户还被冻结了——近日,就“翼支付账户被冻结”这个话题,网络上对此吐槽的用户不在少数。虽然翼支付表示冻结账户是为了“保证账户安全”,但仍有许多用户对此说法并不买账。

台州市医疗保险移动支付试点上线

昨日,台州市社保局和市中心医院就开展台州市健康一卡通医疗保险移动支付试点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正式签订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协议。从今天开始,市本级10万多名职工医保参保人可通过手机完成医保的门诊挂号和缴费。这标志着台州市不通过第三方,通过医院和医保直连实现患者就诊医保移动支付。

ODA全新支付技术在国内首次应用

12月28日,广州地铁全线网开通受理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广州地铁金融IC卡过闸服务是ODA(Offline Data Authentication,脱机数据认证)这一全新支付技术的国内首次应用。持卡人无需预先充值,就可以直接“滴”卡快速过闸。乘客可使用带有银联“闪付”标识并开通小额免密服务的信用卡,在带有银联“闪付”标识的闸机直接“滴”卡过闸搭乘地铁。

大众汽车收购移动支付公司

大众汽车的金融子公司收购了加拿大移动支付公司PayByPhone,这是汽车制造商大力投资移动领域的最新举措,汽车行业在这一领域的竞争正在加剧。PayByPhone向用户提供通过手机应用、电话或短信支付停车费的服务,该公司创建于2000年,称其每年处理交易额达3亿美元。

万事达创新安全支付

日前,万事达卡宣布计划推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bot,消费者可通过该聊天机器人与商家进行简单的对话,无需打开钱包,使用商家应用程序以及排队等待就可完成交易。该机器人适用于多个领域,从航空公司到零售均可,支持各类不同的即时通讯平台,可以带来更加顺畅的商业体验,该机器人由万事达卡创新实验室开发。

微信小程序将在1月9日推出

2017年微信公开课于今日在广州召开,微信创始人张小龙透露微信小程序将在1月9日推出。此外,张小龙还表示小程序在微信上是没有入口的而是在二维码里边。

小程序与支付结合 将有更大想象空间

2017年微信公开课PRO版今天在广州亚运城举行,微信公开课讲师黄丽表示,目前微信支付已经在产品、技术、技术咨询、设计以及资源几个方面持续输出能力,打造微信支付生态,2017年,微信支付会把安全和系统性的诊断作为一个非常核心的重点开放给所有的商户。未来小程序与支付和会员结合,将是更有想象空间的场景。

BBVA收购墨西哥支付公司Openpay

日前,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宣布收购墨西哥支付服务供应商Openpay。Openpay成立于2013年,主要为企业提供电子和移动支付服务。Openpay允许客户在单一的集成上使用银行卡、现金和忠诚积分进行支付和银行转账。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