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又一个高危微信盗号木马来袭 互联网金融洗牌仍在继续


2016-12-30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2017智能POS发展沙龙即将召开

由移动支付网、银行卡检测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智能POS发展沙龙将于1月6日14:00在深圳物联网咖啡举行,诚邀各位朋友相聚一堂。

元旦起支付宝可付南京路边停车费

今天,记者从南京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了解到,从明年1月1号开始,南京主城六区八百多条路段,约3万7千个路边停车泊位,都将可以通过支付宝在线支付停车费。南京路边停车泊位停车费在线支付,是通过“我的南京”APP和“支付宝”两大系统来实现的。

央行发324号文

日前央行等14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银行卡清算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按照“市场主导、创新发展”的原则,从法律制度、技术标准、财税政策等方面夯实银行卡清算市场发展的基础,从市场准入、价格形成、消费者权益保护、市场规范等方面健全银行卡清算服务的市场化机制,推动构建多层次、可持续的银行卡清算服务体系,鼓励新兴技术与支付服务融合应用,促进银行卡支付服务供给水平不断提升。

微信支付和银行存竞合关系

公开课上,微信支付运营总监黄丽称微信支付工具化可以帮助银行接触到更多用户,银行在合作中看重收单能力,通过微信支付保持市场收单量,保持在工具领域的黏着度。微信支付强调和银行等机构,今天是竞争对手,明天就是合作伙伴,是一个竞合关系。

又一个高危微信盗号木马来袭

根据猎豹移动安全实验室最新消息,称已捕获到一类高度危险的微信盗号木马,多个安卓手机应用中捆绑了该木马,手机中毒后微信账号会被盗,最关键得是它会威胁微信钱包及微信关联的网银资金安全。追踪的信息显示,目前已有上千名用户受害。

印度移动支付市场2022年将超万亿

一家名为RNCOS的贸易及商业资讯公司发布报告表示, 印度移动钱包交易数量将达到160%的年复合增长率,实现从2016年的5000万笔增加到2022年2600万笔。智能手机用户的增加、移动网络的渗透以及电商行业的发展都会促进该领域的增长。

专家称区块链+跨境支付=银行克星

各类技术创新、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消费者预期的改变都在不断挑战银行和金融服务领域的地位。近期银行技术领军者奥利弗?巴斯曼在采访中表示,区块链+跨境支付将成为银行的克星。

拉卡拉手环落地哈尔滨

12月28日,拉卡拉携手哈尔滨市城市通智能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发布了拉卡拉手环精英版(哈尔滨城市通),用手环搭公共交通出行、刷银联闪付消费变成了“举手之劳”。

央行法定数字货币原型方案初定

央行正以超预期的速度在强力推行央行数字货币体系。 近日,互金咖独家获悉,央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系统Demo有望在春节后推出。此前,央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方案已完成两轮修订。 这是继 2016 年 1 月 20 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数字货币研讨会,首次表明发行数字货币这一战略目标和国家及央行通过启动数字货币专项课题、公开发布专业人员招募信息等系列措施持续推进央行数字货币落地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易生金服接近完成19亿元B+轮融资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海航集团旗下易生金服已于近日接近完成19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过后,公司整体估值超过80亿。

互联网金融洗牌仍在继续

经过了几年的野蛮生长,如今从业者已经由最初的亢奋,转为当下的冷静。而今年,监管细则的不断推出,也让曾经张扬的互联网金融转向理性与低调。但行业洗牌仍在继续。在业内人士看来,能否合规,是P2P行业面临生存问题的第一大考验。而监管也将成为催化P2P行业洗牌的重要因素。

韩国央行发布区块链报告

韩国央行表示正在考虑打造一个“超级节点”,以协助解决采用分布式账本技术所带来的隐私担忧。 该报告题为《分布式账本技术的现状和重要问题》(“Present Status and Key Issues of 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深入详细地说明了或将阻碍分布式账本发展的体制问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