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上海云闪付领跑全国 伦敦酒吧玩起静脉支付


2017-3-2 9:00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Braintree呼吁企业增强移动支付意识

近期,paypal移动支付子公司Braintree发起了一场广告宣传活动来增强企业的移动支付意识。Braintree成立于2007年,主要为商户和企业提供基于移动的在线支付解决方案。2013年,Braintree正式被eBay收购进入PayPal旗下。

设"123456"当密码后果可想而知

手机被盗,微信里的钱也被悉数卷走,原来是支付密码太简单惹的祸。2月12日下午,刘某到王某店内闲聊,见王某放置于店内楼梯处的手机,便趁王某忙碌之际,将手机偷走并关机。随后刘某开机查看,发现手机没有锁屏密码,登录进入微信查看见微信钱包内尚有余额,便有了盗用之意。他选择“123456”作为支付密码,没想到竟然支付成功了。

“金松奖”的创意角逐

每年的“金松奖”,最为激动人心的就是创新产品奖的评选。2016年度第三届“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创新产品奖也是充满着“火药味”的创意拼杀。目前前三名分别是京东金融的白条闪付、四川精工伟达的“Uker-慧生活”民生多应用互联网平台和雄帝EMP-5210车载支付终端。

贵州安顺实现医保微信支付

2月28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媒体通报,安顺市日前已成功实现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微信支付缴费。安顺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微信支付缴费平台,搭建在“贵州12333”微信公众号上,用户关注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屏幕左下方“我的”,选择“安顺居民缴费”即可进入缴费页面。

上海“云闪付”领跑全国

据报道,近年来,移动支付业务迅速发展。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地区共实现银行卡跨行交易17.2亿笔,金额为4.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56%。其中移动互联网支付的笔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86%和325%,尤其是上海地区手机卡云闪付近场交易超过1800万笔,领跑全国。

卓尔集团收购卓尔智联一波三折

卓尔集团公布,有关去年4月公布以超过9千万人民币为代价的收购协议,由于若干先决条件尚未达成,各方决定予以终止该协议。终止原有协议后,卓尔集团又与卓尔智联重新订立新的认购协议。这次卓尔集团将按代价1,250万元人民币认购卓尔智联250万股。

比特币创企Bitbond完成120万美元融资

近日,德国比特币借贷企业Bitbond宣布获得120万美元融资。据悉,本次融资由土耳其移动网络公司Mobilike创始人领投。本轮融资后,Bitbond的募资总额达到230万美元。Bitbond表示这次融资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业务开发和拓展。Bitbond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比特币借贷业务的初创企业。

利用网银授权支付诈骗

陈女士在一家网店购物时,店主表示需要先付款给厂家,并向陈女士提供了“代付链接”。陈女士向店家咨询,对方称“系统出现异常、交易失败”,需联系“交易异常订单处理中心客服”。陈女士与“客服”联系,“客服”表示可以通过网上“签约授权”为其解冻之前的订单。随后“客服”通过QQ发给陈女士一个进行“签约授权”操作的链接。陈女士见跳出的页面是银行页面,便放心地输入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结果半分钟内其账户被转走10万元。

“一网通支付”接入榕城通APP

招行福州分行“一网通支付”全面接入榕城通APP服务。加上此前已经接入滴滴出行APP,截至目前,“一网通支付”已经涵盖了公交、地铁、打车三大市民出行选择。通过招行“一网通支付”,用户可使用手机等移动支付端,选择众多与招商银行签约的特约商户所提供的商品和服务,并以快捷的网络即时付款实现消费。

琴岛通智能支付手表将开售

日前,琴岛通卡公司推出了岛城唯一一款可以乘公交、坐地铁的智能手表,并且享受与琴岛通卡同等优惠。带上它只需动动手腕就能乘公交、坐地铁,再也不用担心琴岛通卡找不到、容易丢的问题。首批琴岛通智能支付手表将于3月初正式限量发售,售价168元。

伦敦酒吧测试指静脉识别支付

去英国伦敦一家酒吧就是这样:结账时顾客扫描一下食指就可以。这么便捷的支付方式用的是指静脉识别技术。静脉识别这种生物支付方式由英国生物技术公司Sthaler推出,现在“光荣酒吧”进行测试。一些酒吧常客参加了这项测试,先把一张银行卡绑定食指,结账时食指放在扫描仪上,之后会在电子邮箱收到账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