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Apple Pay连下两城 政府工作报告警惕互金风险


2017-3-8 8:52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日本银行联盟试点区块链支付

一个日本银行联盟计划使用谷歌支持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分布式账本技术,进行国内和国际支付。此前已经成功实施了试点计划,其中47个成员的联盟使用了来自区块链初创企业Ripple的技术搭建了基于云技术的支付平台——RC Cloud。该平台允许银行成员机构以更低的成本在日本进行实时汇款以及跨境支付。

Android Pay落地比利时

近日,谷歌在比利时落地Android Pay服务,比利时也正式成为全球第十个支持Android Pay的国家,同时Android Pay也为谷歌新增了一个全新的地区市场,目前比利时的Android Pay移动支付服务已经可用。Android Pay的服务已经拥有85000多个零售地点接受此项服务,其中包括家乐福、麦当劳、H&M等。

Apple Pay于明日登陆爱尔兰

根据外媒 9to5Mac 的报道,苹果将于明天在爱尔兰推出这项移动支付服务。据了解,在爱尔兰Apple Pay 将会支持阿尔斯特银行和比利时联合银行。这两家银行都属于跨国银行,并且已经在其他国家支持 Apple Pay 有一段时间了。爱尔兰将会成为最新获得 Apple Pay 支持的国家。

支付宝推出证件夹

支付宝最近新功能上线不断,就在今天又有人发现了一个新功能“证件夹”。“证件夹”位于“卡包”模块内,在其中可以添加用户的各类证件信息,包括电子社保卡、行驶证、驾驶证、房产证、不动产证这四种。上传证件很简单,只需要上传相关的拍摄照即可。

薛洪言受邀出席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

即将于4月20~21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大会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并获得山东省城商行联盟、银行卡检测中心、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能卡专委会支持。近日,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BAT抢滩大数据风控瞄向银行业

在2016年及之前,BAT、网易、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们已经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推出了诸多针对企业级市场的服务,从如今的趋势来看,被畅谈许久的大数据或将是BAT们争夺的又一块价值洼地。在寻找大数据布局切口的问题上,风控和银行成为BAT们的共同选择。

政府工作报告警惕互联网金融风险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李克强总理再次提及互联网金融,这是继2014年以来,互联网金融第4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报告指出,当前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积极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有序化解处置突出风险点,整顿规范金融秩序,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兰州支付宝公共服务使用人次环比增长15倍

3月6日,支付宝联合新华社客户端晒出了一份“互联网+政务”成绩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各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的触网指数。数据显示,兰州市在支付宝上共开通了31项服务,公共服务使用人次环比增长近15倍,而“机动车违法查询”则是访问人数最多的服务。

Apple Pay登陆台湾首批确认7家银行

台湾地区7家银行获得了金融监督委员会的审批,可以为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提供服务。这7家银行包括:台湾富邦商业银行,国泰世华银行,玉山银行,台新国际银行,CTBC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第一商业银行和联邦银行。

美联储理事称应谨慎考虑发行数字货币

美联储多位高官多次表示区块链技术非常重要,然而也有Jerome Powell这样的理事对央行发行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表示担忧。指出它可能引起的隐私性和安全性问题,引起全球更大规模的网络攻击,打击私营部门的支付创新。因此央行在发行数字货币的问题上,应该首先考虑清楚支付系统和政策问题,平衡好私营部门的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