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钱包增加摩拜单车入口 腾讯加大对摩拜的支持


2017-3-29 14:25

3月29日,摩拜单车宣布将全方位接入微信,除了“扫一扫”、小程序外,以后还能在“微信钱包”入口中找到摩拜单车。

摩拜创始人胡玮炜

在“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中,“摩拜单车”与微信此前接入的“滴滴出行”、“美团外卖”、“京东优选”以及大众点评提供的“吃喝玩乐”等热门服务同级。

今年1月微信推出小程序后,摩拜单车是首批入驻的小程序之一,2月份摩拜宣布率先支持微信扫码开锁。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表示,在摩拜小程序上线第一天,当日PV(页面浏览量)增加了600万。在通过小程序注册摩拜的全部用户中,52%的人下载了app,新用户每周增长率超过100%。

腾讯作为摩拜单车的战略投资者,早在2016年10月即参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并于2017年1月领投了摩拜单车的D轮融资。

摩拜还公布了利用微信的新传播方式。用户通过微信入口打开摩拜单车小程序并扫码用车,骑行结束锁车后将获得包含30天的免费骑行“红包”,并可以分享到微信对话和微信群,最多10位微信好友可以获得“免费骑行天数”红包。

对于上周发布的“骑单车,拿红包”活动是不是重蹈网约车烧钱战局的覆辙,夏一平表示这并不是烧钱,而是用合理化激励手段提高摩拜单车的使用效率。摩拜希望通过红包让这些一段时间内没有被骑行的车活跃起来,从某种程度上也是挽回闲置损失。

近日有消息称ofo或将于4月接入滴滴出行的App上,届时用户可以直接在滴滴上面使用ofo的服务。ofo对此不予置评。

如果此消息为真,那么与接入微信的摩拜相比,两大共享单车平台哪一个的资源会更有帮助,将成为业界关注的下一个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