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协会栾大鑫:给消费金融企业的4个建议


2017-5-3 17:55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0—21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栾大鑫应邀与会,解读了目前消费金融现状的同时,给消费金融企业提了4个建议。

消费金融的现状与趋势

栾大鑫认为,诸多迹象表明,消费金融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首先是消费信贷规模持续走高。

消费信贷规模预计

预计到2019年,消费信贷规模将达41万亿元,这是当之无愧的万亿市场。

其次,人均GDP提高,促使消费结构发生实质性改变。

此外,社会保障的提升、消费主体的变化,推动消费观念发生改变;利率下调,带来消费金融成本的降低;以大数据技术为保障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兴起,促进消费金融规模化发展;

宏观政策支持,为消费金融发展保驾护航。

各种市场有利因素的助推下,有理由相信消费金融将是下一个风口。面对市场的迅猛增长,栾大鑫认为,消费金融市场将呈现4大趋势:

1.与传统银行相比,互联网企业在消费场景构建上具备优势

2.数据支撑将成为风控重要手段

3.消费金融呈垂直化、专业化发展趋势

4.多层次信用系统逐渐形成

给消费金融企业的4个建议

在对消费金融市场的现状和趋势进行分析之后,栾大鑫向消费金融企业提出了4个建议。

1.打造消费场景,低成本抓住优质客户。线上通过与电商深度合作构建消费场景,在线提供消费金融支持;线下与产品销售商或服务提供商共同打造线下消费场景,提供高体验度的金融服务。

2.把握风险控制。增加数据核实来源,提升总结分析经验数据的能力;提前准备催收渠道将成为消费金融公司发展的重要保障。

3.打造低成本的资金渠道,其中包括P2P平台、信托产品、资产证券化。

4.完善内部流程,杜绝管理漏洞。互联网金融公司一定是要在流程管理、权限管理、制度管理等都完善的情况下再拓展业务,否则一个漏洞就会给公司带来致命的打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