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PayPal为庞氏骗局提供亿级美元交易 京东金融要搞直销银行?


2017-5-9 9:05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PayPal涉嫌为庞氏骗局提供支持

5月8日消息,一位庞氏骗局的受害者指控PayPal未能及时觉察欺诈行为,共处理了超1亿美元投资交易。这份上周四提交给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的起诉书指出,即便该公司在2011年因为涉嫌类似的骗局而封杀了一名互联网广告“点击付费”项目运营者后,PayPal依然在其骗取投资者资金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澳新银行利用语音识别防欺诈

从事语音识别、图像处理及输入法软件研发与销售的公司Nuance称,澳大利亚的新型支付平台正利用语音生物识别技术来阻止欺诈。年底,澳大利亚人仅需要接受方的电子邮件地址或手机号码就可以在新支付平台上实现实时转账。Nuance公司的合作伙伴澳新银行4月初宣布,将在移动银行引入语音识别技术,从今年年中开始,通过澳新银行移动银行转账超过1000澳元的客户可以用自己的声音对大额交易进行自动授权。

壳牌捷豹联手打造车载油费支付应用

在加油站这种地方,车辆距柜台距离远远超出NFC等安全无线网络支持范围。这就是为什么捷豹路虎和壳牌合作,为用户提供汽车支付功能。捷豹携手壳牌已经推出了一个新的Shell应用程序,用户只需开车到加油站,加满油,然后离去。当然,在此过程中,用户必须点击应用程序和按钮来支付加油费。这个基于应用的支付系统也可以记录每次加油具体数量和金额。

邦盛科技获1.6亿元B+轮融资

5月8日,浙江邦盛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1.6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方广资本领投,君联资本、基石资本、弘竞资本、星禄投资、魔量资本等跟投。邦盛成立后,很快拿到了天使轮融资。在本轮融资前,又经历了两轮融资。2015年6月,获绿盟科技2200万A轮融资。绿盟入股后邦盛科技进入快速增长期。

Delivery洗衣服务不再支持Apple Pay

极受欢迎的按需送货服务平台delivery.com本周通知用户,他们将不再接受用户使用Apple Pay支付洗衣服务的费用,并且表示这一支付选项已经被移除。据了解,delivery.com已经向在过去的几个月内使用Apple Pay支付洗衣费用的客户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他们这一政策转变。在这之前,这家公司已经接受Apple Pay支付洗衣费用至少两年的时间。

西安碑林博物馆开通云POS购票支付

近日,为更好地提升碑林博物馆旅游服务质量,拓展新型支付方式,碑林博物馆在售票窗口增设智能支付终端“云POS”,游客可通过线下支付方式购票,操作简单快捷,交易支付票款的时间基本在3-5秒完成,大大提高购票效率。该POS支持传统银联刷卡,融合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多种互联网支付方式。

移动支付在青海迅速普及

随着经济的发展,青海的网购用户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种动动手指就能买东西的方式。据支付宝发布的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显示,青海以89.5%的移动支付占比排名全国第二。从支付宝发布的10年大数据来看,青海省人均支付金额从10年前的1269元增长至10年后的8398元,10年间增长近7倍,西宁市、玉树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位列消费前三甲。

金融+

重庆百货拟2.66亿增资马上消费金融

5月8日讯,重庆百货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六届五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和《关于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激励约束机制的议案》,决定出资2.66亿元参与马上消费金融第二轮增资,本次增资后,公司持有马上消费金融总股本的30.615%。

信用卡比拼硝烟再起股份行借力消费金融

在向零售业务转型延展消费金融等原因促使下,银行尤其是股份制银行不约而同地加码信用卡业务。目前,上市银行已经全部披露了2016年年报,不少银行将该业务发展放在业绩亮点中向投资者展示。统计了21家A股上市银行信用卡业务发现,去年全年上市银行新增发卡量过亿张,国有大行仍有绝对数量的优势,而股份制银行正在加速追赶。

便携式移动发卡机或打通惠农金融

便携式移动智能发卡机系银行新一代自助服务终端,因其移动便携的特性,将银行业务从网点柜内解放出来,一方面有利于有利于减轻柜面压力,减少营业网点排队;另一方面实现银行网点的无线外拓,这对于服务农村用户而言,优势尤其凸显,可缓解农村网点少、信息化程度低的弊端,同时更能方便银行业务人员深入基层,加强银行与客户的面对面接触,提高用户体验。

京东金融与徽商银行拟成立直销银行

据媒体消息称,微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计划出资28亿元与京东金融组建新的独立法人直销银行,总资本注册不超过40亿元。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的特点是不设立线下网点,通过智能手机和PC端等来完成。在京东2017年的年会上,刘强东就曾表示过京东金融有做银行的计划。3月,京东金融正式从京东业务中分拆,估值约50亿元。

百度AI牌率先落地金融业

近日,百度金融与广发基金联合打造的公募基金产品——“百发价值”正式上线发售,为期三周,正式成为百发大数据基金家族新成员。这支基金的诞生,等于宣告了百度金融致力于打造“AI inside”金融未来新生态的决心与实际行动。百度拥有独特的AI科技创新优势,逐步将智能投资前沿技术深度植入基金投资运作和交易决策等金融操作中。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