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微信推附近的小程序进一步打通支付场景 天弘基金蝉联公募基金榜首


2017-5-11 8:54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微信推出附近的小程序

微信版本升至6.5.6或以上的用户,现在打开“发现”——“小程序”,页面将出现附近的小程序。有普通小程序的商户可以在后台进入“附近的小程序”,开通功能后,添加地点;有门店小程序的商户登陆后台,从左侧“小程序”-“展示场景”进入“附近的小程序”,可将门店地点直接导入。随着附近功能开放,小程序线上线下支付场景打通,又给了支付宝沉重一击,顺便让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O2O服务平台瑟瑟发抖。

财付通支付宝齐遭央行处罚

5月10日消息,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未严格落实《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处以人民币30,000元罚款。作出该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5月3日。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则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收到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3万罚金的行政处罚。作出该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更早的2017年4月21日。

违反收单管理办法瑞银信被罚5万

近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对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以下简称“瑞银信”)发布处罚公文,瑞银信因范围《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罚款5万元整。瑞银信于2014年7月获得支付牌照,同年年底曾因违规拓展特约商户,遭央行暂时收回支付牌照并予以通报。

大学生网上学习利用网络支付漏洞

利用购物软件的支付漏洞,拦截付款信息并修改支付金额,实际只支付一分钱却在购物软件的账户内虚假充值成百上千元。2016年3月20日下午,黄卫星在网络购物平台寻找支付漏洞,经过多次测试,他发现位于通州区的某公司客户端充值系统存在漏洞。他成功拦截了该公司向微信支付平台发出的支付指令,接着他迅速将支付指令中的付款数据修改成0.01元。随后,该客户端便跳转至微信支付页面,显示付款金额为0.01元。这时,黄卫星便赶紧完成支付,支付后,他惊喜地发现自己刚才在该客户端注册的账户多出了500元,随后他用这500元为自己充了话费。

Apple Pay登台9天绑卡量70万张

Apple Pay登台后短短9天,绑卡量就达70万张,比起已经上线9个多月的台湾Pay,绑卡量仅4万多张,差距颇大。昨天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上,“立委”再度针对这样差距提起攻击。台“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表示,主要是Apple Pay在跟银行签约时,都有约定绑卡量,但台湾Pay没有。

苹果应热烈欢迎支付宝赴美?

据TheStreet报道,中国移动支付服务支付宝周一与美国First Data达成合作,正式进军美国市场,它将挑战该国移动支付的王者Apple Pay。然而有分析称,苹果应当热烈欢迎支付宝。支付宝在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市场的统治地位应当让苹果感到恐惧,但也应当让苹果感到兴奋。这是因为,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巨头进入该市场时,将鼓励越多越多的零售商支持移动支付。

英国央行计划放宽银行同业支付系统准入

路透社9日报道,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今日宣布,将在今年年中出台计划,放宽英国银行同业支付系统的准入,以提高和完善英国金融基础设施。英格兰银行认为,现有体制存在金融风险,希望通过改革,引入更多的金融企业参与银行同业支付系统,与大型银行竞争,提高金融稳定性和服务延续性,保持英国在国际金融领域的领先地位。

镇江医保支付平台绑定用户2116人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信息中心了解到,镇江市4月1日起率先在全省推出的医保移动支付平台目前运行良好,为市民就医缴费提供了一条便捷的新途径。截至4月底,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已绑定用户2116人。据统计,试点的市一院和市四院通过平台结算医疗费用共17052.54元,其中医保基金支付13384.39元,个人现金支付3668.15元。

金融+

天弘基金1.2万亿规模蝉联公募基金榜首

2017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各项排名已出,在已发行公募产品的115家机构中,天弘基金以1.2万亿左右的总规模蝉联榜首,“宇宙行”旗下的工银瑞信基金总规模约7000亿元排名第二,第三名易方达基金总规模开始掉到4000亿元左右。全部基金规模总计9.21万亿,较2016年末增幅仅为0.42%,其中半壁江山依然是货币基金。

互联网金融成非法集资发案重灾区

近年来,传统的投资理财模式与利用互联网金融名义实施的非法集资交织在一起,使得非法集资活动更加隐蔽,吸收资金速度更快,危害更为严重,比较典型的有E租宝、泛亚等案件,短时间内即在全国吸收数十万人存款,涉案金额达到数百亿元。利用互联网从事所谓的“P2P”网络借贷业务,更成为非法集资活动的惯用伎俩。

“金惠工程”金融知识教育普及项目落地吕梁山特困区

今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北京共同启动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区"金惠工程"农村金融知识教育普及项目。"金惠工程"是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2008年发起的全国性公益项目,以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工作区域,主要面向农民群众、基层领导干部、农村中小学生及基层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培训。

工信部强调推动互联网金融应用

近日,国家工信部在北京举办“2017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发布会”,工信部中小企业局马向晖表示,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应用,中小微企业的信息化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和多层次趋势,强调“推动互联网金融应用,拓宽融资的渠道,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农行永州分行力推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湖南永州分行积极响应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取得明显成效。至5月10日,新增发行利用互联网技术线上运行的“惠农卡”10255张,实现惠农通电子机具新增236台,惠农助农小额农户贷款新增1.35亿元,全省农行系统内排名第一。

第二届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北京召开

5月10日-11日,第二届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政府机构、行业协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经销商集团、融资租赁公司等领域的人士,将共同探讨中国汽车金融行业最新政策以及“汽车金融与征信”、“汽车金融资产证券化风潮”、“互联网+汽车流通+金融”等重要议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