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马云:微信做的非常好 但没有用过微信支付


2017-5-16 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马云:微信做的非常好 没有用过微信支付

14日上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马云在采访中,他自己还没有用过微信支付,但强调微信做的非常好。马云透露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不久前才开通,主要用来给同事发红包时,主持人随即问马云是否也会用微信发红包。对此马云斩钉截铁的表示“没有,从来没有”。没有用过微信支付是因为排斥竞争对手?马云对此表示否认,称开通支付宝账户也是同事帮开通的,也是在2016年才开通,主要用来给公司同事、朋友发红包,大家聚一聚乐一乐分掉。他表示自己会使用微信朋友圈,但没开通微信支付。

麦当劳移动支付占比为45%

5月13日,麦当劳召开“未来2.0”发布会,透露自去年至今一年多的数字化运营升级数据,表示目前在麦当劳中国超2400家门店中,移动支付方式占比为45%,客户选择自主点餐方式占比已超25%。就系统数字化而言,麦当劳APP已于今年4月份在上海、杭州等城市上线,可以整合“麦乐送”及手机下单餐厅取餐服务,预计下半年在全国范围推广。值得注意的是,同月,麦当劳还发布了微信小程序“i麦当劳”,可以通过手机支付获取积分,并表示未来将加入更多功能。目前,麦当劳对于以上二者的定位差异还未做明确说明。

广东“工银二维码”支付商户超15万户

近日从广东工行获悉,截至2016年末,该行工银二维码支付商户数量达15.6万户,居工行系统首位,商户涵盖麦当劳、屈臣氏、长隆、万宁等大型连锁商店、主题公园,以及超市、便利店、快餐店、加油站、停车场等众多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新型支付的消费场景初步构建形成。

央行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中国人民银行将组织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发展对货币政策、金融市场、金融稳定、支付清算等领域的影响,切实做好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与政策指引。强化监管科技(RegTech)应用实践,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丰富金融监管手段,提升跨行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风险的甄别、防范和化解能力。

NFC-SIM卡运营商方案再遇挫

拥有台湾五大电信业、悠游卡公司、五大发卡银行担任主要股东,靠山强大,台湾最早成立的移动支付平台--群信科技,已经对外发出公告,宣布将在2017年7月停止旗下RicoPay电子钱包服务,并终止NFC-SIM卡服务。很显然这能被推论是Apple Pay今年三月进入以来,对于台湾的移动支付服务造成的强大挤压效应。群信科技宣布推出,也可说是台湾TSM型移动支付退场的号角。

加油站受勒索病毒波及 正恢复网络支付

13日,全国多个中国石油加油站出现断网,导致加油无法使用支付宝、微信等联网支付方式,车主加油只能使用现金。14日中午,记者得知,截至14日中午12点,中国石油80%以上加油站已恢复网络连接,受病毒感染的加油站正在陆续恢复加油卡、银行卡、第三方支付功能。

驾车者将可通过移动支付停车费

新加坡政府将在今年内推出试验计划,让驾车者通过移动应用支付停车费。当驾车者在停车场停好车后,须在应用上输入车牌号码和预估的停车时间,并选择停车场,过后便可把车辆停在该处。应用将根据停车时间,按分钟计算停车费,如果驾车者提早把车开走,则会给予退款。

HungryGoWhere推出智能POS系统

新加坡美食门户 HungryGoWhere 今天推出了一个全新的POS( point-of-sale)系统,使商家能够与预订和外卖平台以及广泛的客户群建立更紧密的联系。HungryGoWhere 的智能POS(SmartPOS)为餐馆老板提供一套工管理预约、外卖订单、线上付款的表格工具。该系统还允许食客使用“电子服务员”平板电脑进行餐饮订单,从而为商户节省更多的人力成本。

金融+

国美金融与北京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5月15日,国美金融与北京银行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国美控股集团旗下六大战略板块之一,国美金融依托现有产业优势,构建包括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四大品牌架构体系。

广信贷推出新产品“文娱贷”

近期,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广信贷推出了一款集娱乐性和投资性于一体的全新产品“文娱贷”,投资“文娱贷”的用户不但可以享受项目投资利息,未来还有机会获得合作方分销的各类演出门票,这种创新模式在行业内尚属先例。据了解,“文娱贷”是广信贷与优质票务分销平台联合推出的消费金融新产品,“文娱贷”是以“互联网+金融+票务质押”为一体的消费金融新类别,产品以“集采分销”为商业服务模式。

消费金融要“获客”也要“活客”

相比“获客”,“活客”成为重要课题。而针对这个新课题,几大银行已经采取合作模式着手在“获客”同时实现“活客”的布局:建设银行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战略合作,推进线上线下渠道业务、电子支付业务合作,并打通信用体系;招商银行与滴滴合作联名卡,并计划推出基于支付的消费体系;工行、农行、中行等在信用卡的基础上将消费金融载入旅游行业,推出网购分期、POS分期、专项分期等个人旅游消费信贷业务等。

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爆发式增长

近日,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数据咨询机构艾瑞发布了《2017消费金融洞察报告》,报告显示,从2013年开始到2016年,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从60亿增长到了4367.1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17.5%。互联网消费金融将展开爆发式增长,推动全国金融业向互联网发展。艾瑞报告显示,80、90后是消费金融市场的主力军,特别是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成长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时代,便捷化、即时享乐是他们价值观的组成部分,加上支付便捷化使得他们的货币观念减弱,在消费受收入水平制约的背景下,超前消费意愿强烈。

金融监管催生中国风控产业兴起

中国监管层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对金融市场安全的高度关注,正在促使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加大对于新技术的购买和研发,以此应对信贷领域越加复杂的关联性风险。这类普遍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新技术组合被认为能够更加有效地应对信贷领域存在的关联性风险——在这类技术中,企业将被视为整个数据图谱中的一环而非一个单一的财务模型,这一数据图谱由企业的贸易数据、资金流数据、工商税务海关数据甚至是企业用水用电数据构成,并通过特定的算法模型进行处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