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7月起支付机构必须上线《反洗钱》 OPPO曝致命漏洞指纹失效


2017-5-17 8:52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7月起支付机构必须上线《反洗钱》

央行日前发布《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反洗钱在2017年被国家提高到最高重视程度,尤其是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反洗钱工作被央行等监管重点关照。2016年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6〕第3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

银联入股东莞通将推二维码支付

昨日,以股权合作的方式,“东莞通公司”与“东莞市轨道公司”、“中国银联”开展合作项目。这意味着,东莞通卡将“看齐”银联系统的统一标准和支付网络,在公共交通、社会服务、银行卡服务等应用领域将有更大作为。三方合作后,东莞通卡将补齐金融支付方面的短板,在移动支付方面可以更上一层楼。东莞通卡升级为银行卡标准后,将进行虚拟化改造,以后市民出示手机二维码,就可以搭公交、地铁。据称,最快今年年底。

四川航空推出全新支付宝呼叫支付

5月15日,四川航空携手阿里支付宝推出全新支付宝呼叫支付功能。旅客致电川航呼叫中心95378办理支付业务时,仅需提供支付宝账户名和账户人名就可发起支付。相较于以往的电话支付方式不仅流程更简单,而且支付全程在其支付宝APP确认完成,有效确保了旅客账户信息的安全。此外,旅客还可使用其支付宝账户内所支持的余额支付、信用卡支付、储蓄卡支付等,支付方式更加多样灵活。

全球支付平台Payza宣布推出比特币服务

本周一,与PayPal并列为全球两大国际在线网银支付工具的Payza宣布推出完整的比特币服务。该公司同时还声称是第一家“把比特币当作法定货币一样对待的”电子钱包提供商。新功能推出后,商家可以在他们的Payza账户中直接持有比特币支付。

OPPO R9曝致命漏洞指纹失效

专注于手机安全的cafe-team团队首次让国产品牌智能手机OPPO R9系列爆出了高危漏洞,据称该团队通过一个手机框架和系统组件内的漏洞就可直接禁用手机锁屏密码和指纹。具体来说,cafe-team团队通过在R9系列手机中安装特别定制的App,该App就能够利用指令让手机的解锁密码或指纹废除。因此,任何人再次解锁OPPO R9系列手机之时可轻松进入桌面,完全不需要密码、指纹,与使用一款无锁的手机无异。

中山人民医院加入移动支付行列

医院是从4月份开始施行微信支付的,只需要扫一扫支付的二维码,一秒钟就能完成支付,而且减少了很多麻烦,受到市民的欢迎,其中年轻人居多。医院也希望争取通过床前支付,进一步方便患者:“住院这一块的计算方法比较复杂,要通过社保计算,因为现在已经全民参保了,有些技术上的问题需要处理一下。”

深圳市民通上线二维码信用支付

近日,由深圳市前海通有限公司推出的深圳市民通APP悄然上线,深圳市民通将“身份识别+便捷支付”相关功能整合在一起,实现深圳市民信息归集、身份识别、数据分析、交通出行、便民消费、支付结算、电子商务等应用。开通二维码乘车同样需要绑定银行卡,目前仅支持招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储蓄卡。

拉卡拉为支付产业升级项目募资20亿元

证监会公布的拟IPO企业资料显示,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已出现在排队公司之中,根据其发布的招股书,拉卡拉本次拟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股份,登陆创业板。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根据招股书,拉卡拉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主营业务,具体用途为第三方支付产业升级项目,投资额20亿元。

金融+

百度金融出手:国内首单区块链消费金融ABS落地

5月16日,百度金融与佰仟租赁、华能信托等在内的合作方联合发行国内首单区块链技术支持的ABS项目,发行规模达4.24亿元。区块链技术的运用为此次ABS资产运作透明化提供了有力保障,大幅度提升了项目的效率、安全性和可追溯性。

唯品会宣布将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

5月16日,唯品会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唯品会一季度净营收159.5亿元,同比涨幅31.1%;活跃用户在一季度内实现同比32%的涨幅,增至2600万;总订单量同比增长23%,增至7210万。唯品会一季度毛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25%。同时,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宣布,唯品会将着手实施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分拆和物流业务的重组。

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已呈下降趋势

据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以来中国整体系统性金融风险水平已呈下降趋势,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系统性金融风险水平已趋于平稳,但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金融稳定性仍需重点关注。

区块链打造国内首个金融监管“金融区块链云”

近日,网录科技与中金云金融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同打造“金融区块链云”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基于中金云金融公司金融云基础设施,接入区块链服务及应用金融云上,共同打造“金融区块链云”,为需要区块链基础服务的政府机构、科研机构、金融机构提供区块链云服务(BAAS)。平台将服务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为金融监管部门提供互联网金融数据监管、决策参考。

金融业注资农企京东金融众创基金入股福仁缘

5月15日,在“中国·仁寿第十七届枇杷节暨第三届京东网上枇杷节”上,京东金融众创基金正式宣布入股乡村自主品牌福仁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此次福仁缘之所以得到京东金融众创基金的青睐,除政府政策支持外,也离不开其广受市场欢迎的产品、独特的赛道和优秀的团队。

央行:比特币管理办法或于6月出台

据中国人民银行披露,其对各大比特币交易平台进行约谈和现场检查后发现,不少平台违规开展融资融币业务,导致市场异常波动;并且这些平台均未按规定建立相关反洗钱内控制度。针对上述问题,央行关于比特币的两个管理办法正在推进中,分别是关于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管理办法以及关于比特币平台反洗钱的规范,具体的管理办法将于6月出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