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2017Q1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环比大增46% P2P平台惨遭全球黑客猎杀


2017-5-19 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2016年移动支付业务笔数首超互联网支付

5月18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7)》。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发布会上透露,2016年,我国支付行业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228.6亿笔、277.1万亿元,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1128.8亿笔、2133.4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笔数首次超越互联网支付,标志着我国零售支付市场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

2017Q1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环比增46%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88091.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46.78%。2017年第1季度,移动支付市场前三甲的位次保持不变,但份额继续发生变化。

腾讯支付业务增长224%

5月17日晚间,腾讯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延续了其在过去5个季度中超过40%以上的营收增长记录,在刚过去的第一季度腾讯实现了超过50%的营收增长。由于腾讯并未单独列出支付业务数据,而是将支付业务与云计算业务统一计算,这一部分营收在刚过去一个季度增长达224%,达75.56亿元。

蚂蚁金服即将完成35亿美元债务融资

据CNBC北京时间5月18日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金融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即将完成一轮3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这一融资额超出了此前预期。以美元计价形式融资有助于蚂蚁金服在海外使用这笔资金,因为目前中国正在对资本外流进行管控。另外,新融资还能够让蚂蚁金服继续实施其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

谷歌优化支付API

在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分享了专门针对开发人员的广告消息。谷歌强调了3大帮助开发者货币化应用的改进方案,分别是Google Payment API、重新设计的AdMob项目以及应用店广告。在Google Payment API的帮助下,谷歌正不断扩大其支付服务。Google Payment API允许商家和开发人员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利用储存在Google Account上的信用卡或借记卡付账。

嘉兴一劫匪与时俱进抢劫支付宝

5月14日晚上19时40分左右,嘉兴市民戴先生行走在市区的一条小路上,突然一男子冲过来,用胳膊卡住其脖子,将他拖进了路边一个空置的车库里。对方使劲掐其脖子,致使戴先生晕了过去。当戴先生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对方在用他的手机,通过手机短信验证修改支付密码,随后通过戴先生的支付宝给自己的手机冲了30元现金,并向自己的支付宝账号转了5000元。

Apple Pay再扩张新增27家合作银行

日前,Apple Pay继续在美国扩展业务。据外媒9to5Mac报道,Apple Pay近日在美国新增了包括首都社区银行、第一国民银行、南方人民银行、北岛金融信贷联盟以及人民储蓄银行等在内的26家银行机构支持。另外,Apple Pay还在中国新增了一位合作伙伴,名叫辽宁农村信用卡。

北京一男子覆盖商家二维码坐收渔利

日前,一名男子用自己的二维码将商家二维码覆盖,回家坐收渔利。目前,该男子被北京西城警方行政拘留。据调查,该人自2016年10月以来,在北京西城区、海淀区、昌平区等地多次以覆盖商家收款二维码的方式进行盗窃活动。据嫌疑人交代,每次他都在深夜时分到路上转,看到街边店铺贴在外墙的二维码,就把自己的二维码覆盖在商家的二维码上,然后回家坐等收钱。

南京下半年可用支付宝扫码坐公交

昨天,蚂蚁金服首次公布“智慧江苏”半年报。报告显示:江苏省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战略合作半年来,江苏人正在越来越趋于“告别现金”。“无现金”花钱哪最多?南京排全国第6。记者获悉,今年下半年,南京人有望像杭州人一样,用支付宝乘坐公交车了。

Android Pay加入语音支付

Google宣布Android Pay很快地就会拓展到其他海外地区,台湾、泰国都在名单之内。除此之外,Android Pay现在支持线上支付跟语音支付,目前已经进驻线上商店支援网页支付。不管是MasterPass、PayPal、VISA卡都可以使用线上支付。

移动支付平台LevelUp获5000万美元融资

今日,美国移动支付平台LevelUp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摩根大通领投,美国波士顿资本、CentroCredit Bank、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和GV跟投。LevelUp还为移动支付应用程序Chase Pay提供店内忠诚度、奖励计划以及提前付款功能。合作伙伴可以使用LevelUp的技术为自己的客户提供新的忠诚度,客户参与度,交易和其他功能。

金融+

P2P平台惨遭全球黑客猎杀

据世界反黑客组织预测,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以P2P平台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仍将是全球黑客攻击的首要目标。“最近几年,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日益火爆,成为国民理财首选,数以亿计的用户敏感数据、数以万亿计的巨额交易资金,令全球黑客垂涎三尺、蜂拥而至,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向隽认为,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P2P网贷、众筹、互金小贷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安全技术上存在明显短板,尤其是一些中小型平台,风控体系形同虚设,处境堪忧。

51信用卡发布“iCredit风控系统”

在中国(杭州)科技金融西湖峰会上,51信用卡发布了最新升级的iCredit大数据风控系统。iCredit的风控模型不仅采用传统的逻辑回归算法,还运用决策树、随机森林、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等算法,强化非金融数据在模型中的应用。iCredit的核心是大数据,依托公司信用卡金融生态数据和深度清洗整合的内外部数据,汇集形成了针对每个信贷客户数万个风控变量的风险特征库。

首家省级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在南昌正式挂牌

本次正式挂牌的江西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是全国第一家省级政府授牌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在省市区各级政府高位推动并大力支持下,凝聚新的发展力量,加快推动“金融机构齐聚、产业生态完整、金融市场完善、金融创新活跃、金融辐射强劲、金融生态优良”金融产业格局的形成,对于完善红谷滩金融商务区金融生态链、实现金融普惠、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更好融合发展、助推省经济结构转型等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美经济学家建议美联储考虑发行数字货币

5月18日报道美媒称,两位知名经济学家称,美联储发行其自身版本数字货币的时机接近成熟。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7日报道,达特茅斯学院教授安德鲁·莱温和拉特格斯大学教授迈克尔·博尔多认为,美联储发行数字货币可以作为美元的补充,将为美联储带来大量益处。

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3年增长70倍

伴随个人消费潜力的不断释放、国民经济实力和消费观念的进步,消费金融市场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尤其是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最近三年来交易规模增长了70多倍。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2017消费金融洞察报告》显示,互联网消费金融从2013年开始到2016年,其交易规模从60亿元增长到了4367.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17.5%。互联网消费金融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推动全国金融业向互联网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