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招行网银被曝出严重漏洞 余额宝最高持有额度调整为25万


2017-5-31 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招行网银出现严重漏洞

招行网银被曝出严重漏洞。登录招商银行专业版网银,进入了修改联系信息页面,弹出一个“系统LU层异常”。然后发现,显示的不是自己的联系信息,而是其他客户的。其中有完整的性别、电子邮箱、常住地址、单位名称、单位地址、单位邮编、单位电话,和部分打了码的银行预留手机号。

百度钱包负责人章政华离职

5月26日,百度百付宝公司总经理、百度钱包支付及旗下金融理财相关业务章政华被曝已于近日离开百度。虽然章政华对外表示离开百度为个人原因,但据腾讯科技了解,近一段时间,百度钱包业务人员流失比较严重,一些技术方面高职级的员工已经离开。据百度钱包员工介绍,由于百度理财最近势头向好,因此百度钱包在内部比较受打压,导致团队出现动荡。

银联正式推出二维码支付

5月27日,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共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同时也宣布了今年银联“62”即将拉开序幕,全国40个商圈约十万家商户参与其中。目前,首批支持云闪付二维码的商业银行已超过40家。

Target花1850万美元修补安全漏洞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零售商Target将支付1850万美元,在47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与国家总检察长共同解决一个巨大的安全漏洞,该漏洞已侵害数以百万计的用户数据。Target将为纽约地区支付63.5万美元,为佛罗里达州支付140万美元。2013年12月Target确认其4000万用户的信用卡和借记卡数据被窃取,几周后称有7000万用户的邮件地址被曝光。

Android Pay将于5月31日进军加拿大

在上周的谷歌I/O大会中,Google透露,Android Pay将在不久的将来扩展到多个国家。而就在前几天,该服务正式在俄罗斯推出,而最新的一份新报告显示,Android Pay即将进入加拿大这一市场。内部文件的消息,Android Pay将在5月31日正式进入北美市场。谷歌移动支付应用程序应该会与加拿大最主要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合作,不过目前不知道哪些会成为Android Pay的银行合作伙伴。

多家企业涉嫌无资质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委员会公布《关于涉嫌无资质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巡查公告》,公告称,2017年5月中旬,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巡查发现,部分互联网平台涉嫌无资质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包括易付宝、阿里缘宝支付、财付宝、有付、积木支付等。

支付宝成立科学智囊团

2017年5月27日消息,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CEO井贤栋今天对外宣布:蚂蚁金服成立科学智囊团,在全球范围内招揽各领域的世界级学者加盟。其中,该科学智囊团还迎来了第一位成员,并被马云聘为首任主席,他就是如今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领域的教父级人物——迈克尔·欧文·乔丹。

马来西亚支付公司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

27日消息,马来西亚支付创企Soft Space今日获得了500万美元A轮融资。公司的首席战略官Chris Leong告诉外媒,本轮融资只有一位投资方——日本电商Transcosmos。两家公司将合力打造一款客户关系管理(CRM)工具,充分结合Transcosmos的数据分析能力和Soft Space的付款选项组合。

金融+

苏宁金融7月开启“星辰计划”发力移动支付

5月25日,苏宁金融在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从7月1日起启动“星辰计划”。计划主要是针对移动扫码支付市场的普惠战略,将为百万级线下商户和亿万级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支付服务。

姚前、狄刚出任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副所长

27日消息,央行旗下数字货币研究所已开始低调运作,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原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姚前出任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副所长由原科技司科技处处长、丝路基金技术总监狄刚出任。央行内部已宣布了这一任命,两人已于近日正式到岗。近期数字货币研究所将正式挂牌。

金融科技对银行产品、客户服务影响最大

5月26日,第一财经研究院与埃森哲联合发布的《未来银行创新报告2017》报告显示,金融科技主要给传统银行业务模式、风险控制、客户关系、科技能力提出重要挑战。而传统银行为了迎战,根据自身各自优势选择了电商平台、直销银行、互联网交易银行、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开放式金融平台等5大不同打法和路径迎战。《报告》显示,分别有85.71%受访者(银行互联网金融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对产品和客户服务、销售渠道有很大影响,排名并列第一。其次影响较大的领域为IT系统及数字化(76.19%)。

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商业银行做电商不是好的战略

“商业银行开始反击网络银行特别有意义,如果网络银行从网络的角度来攻击商业银行没有达到的部分,利用它的科技网络力量来做商业银行想做又没法做的事,商业银行也开始进入到网络银行的区域,这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战略。但我毫不客气的说,商业银行做电商不是好的战略。”5月26日,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在北京举行的“‘新’银行变革时代,未来金融创新峰会”上指出。

深圳互金整治全面展开现场检查首提平台社会贡献度

互金咖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深圳市已针对部分企业下发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现场检查调查表和事实认定及整改要求。该人士称,深圳已经进入对网贷平台全面现场核查的关键阶段,深圳各平台应该陆续会收到上述文件,同时各平台也应当做好接受深圳相关监管单位现场检查的准备。

西班牙成立首个银行区块链联盟

西班牙的一个银行团体已经成立了该国的第一个区块链联盟。西班牙批发银行Cecabank今日正式宣布了该联盟的成立,并与专业服务公司Grant Thornton进行合作。

银监会发文推动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5月26日,银监会发布《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推动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聚焦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群体和脱贫攻坚等领域的普惠金融事业部。在时限上,银监会要求在6月底前,大型银行要形成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具体方案,并抓好落实,2017年内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设立,尽快开展工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