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移动支付让娃娃机迎来“第二春” 浦发银行董秘赴任万达金融?


2017-6-2 8:54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律师称携程以单用卡之名行多用卡之实

携程近期可谓风波不断。闹得沸沸扬扬的机票搭售事件还未平息,又遭律师实名举报,预付卡业务涉嫌违规。5月25日,微博名为“张发海律师”的用户发文称,携程涉嫌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有关规定,其已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实名举报携程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5月31日,张发海再次通过微博发文,直指携程预付卡涉嫌以单用途预付卡之名,行多用途预付卡之实。

招行原行长指出应对科技金融挑战6大法宝

5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金融聚焦论坛在沪举办,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发表主题演讲。科技金融未来的趋势,马蔚华有六方面的判断。尤其他指出,通过传统企业和互联网的融合,寻求全新的管理服务模式,来提升生产资源的便利和交易的效率,创造出来的就不仅是流量,还有更高价值的产业形态。

互联网女皇关注中国移动支付

6月1日,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华尔街证券分析师玛丽·米克尔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7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报告分析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以一些发展状况。报告称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快速发展,其便利性优于现金和信用卡。低廉的支付成本让微信、支付宝创造了许多小额支付场景。移动支付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入口。

移动支付让娃娃机迎来“第二春”

娃娃机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而且算是“老相识”,但是这一普通的机器在借助移动互联网后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有业内人士透露,从2013年开始,抓娃娃机出货量几乎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目前全国的抓娃娃机总量已经超过130万台。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移动支付的普及让自助交易的过程变得更加便捷。

广州地铁全线闸机支持信用卡过闸

今日起,广州地铁全线网所有闸机全部支持银联IC卡和地铁云卡APP过闸。市民只要持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IC信用卡,或是通过手机中的广州地铁官方APP绑定银行卡生成地铁云卡,即可“挥信用卡”或“刷手机”轻松直接过闸。目前,广州地铁全线网的6000多台闸机已经完成改造,全面开通金融IC信用卡过闸服务,率先在国内实现ODA(Offline Data Authentication,脱机数据认证)新型支付技术的规模应用。

合众易宝支付被武汉人行罚款3万

5月,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开出第三张罚单。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合众易宝”)因违反支付业务管理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4月24日。合众易宝成立于2012年11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2014年7月合众易宝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范围为全国互联网支付。

马来西亚支付创企获500万美元融资

近日,马来西亚支付创企Soft Space获得了500万美元A轮融资。公司的首席战略官Chris Leong告诉外媒,本轮融资只有一位投资方——日本电商Transcosmos。这家创企成立于2012年,是最早提供移动终端销售(mPOS)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Soft Space的读卡机和电子钱包能让商家同时接受银行卡和在线支付等支付方式。

广东智慧加油站车内用手机支付加油费

当车主开车去加油,刚进加油站就有系统扫描到车牌号,按照加油习惯用电子指示牌指引车子开向加油位置,车一停好,就有加油员直接来为车加油。整个过程司机不需要下车,司机在手机第三方支付上一点完成结算,加油机自动出小票,马上可以开车走人。广州天平架的一家加油站是广东省首批正在进行智慧油站改造的一座油站之一,预计今年10月份左右投入使用。

菲律宾移动支付平台获500万美元融资

菲律宾区块链移动支付平台Coins的服务范围包括泰国和菲律宾,今日这家创企宣布获5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互联网巨头Naspers。这轮融资将加快公司的区域性增长,同时能让Coins建立其它现金服务,同时寻求更多合作以服务更多客户。这家公司由硅谷创业家Ron Hose和Runar Petursson创立于2014年,它能让任何人(哪怕没有银行账户)都能通过手机获得金融服务。

微信:时尚行业支付笔数年比增长9.5倍

微信透露,时尚行业支付笔数,截至今年初,年比增长9.5倍,成为业务增长最为迅速的行业之一。随着微信支付与越来越多线下消费场景融合,时尚品牌成为融入微信生态的重要领域。目前微信支付已覆盖优衣库、H&M、GAP、ZARA、热风、美特斯邦威、Longchamp(珑骧)、连卡佛等品牌。

金融+

万达金融集团迎大将?浦发银行董秘或将赴任

近日,经济观察网从浦发银行内部人士处获悉,现任董秘穆矢或将离职,赴任万达金融。一位接近万达金融的人士也确认了该说法。“消息在万达内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现在穆行长还没有正式入职,依然存在一定变数。”浦发银行方面对此回应称,“我们没有接到相关通知,目前穆矢董秘在我行正常工作履职。”

互联网金融多被指“自融”乐视金融等交易涉关联方

5月27日,有消息称深圳市已针对部分企业下发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现场检查调查表和事实认定及整改要求。报道称,深圳市金融办明确要求企业撰写自查报告,内容包括是否进行自融自保。近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发布公告,提示国美旗下互金平台美易理财的自融风险。公告称,美易理财平台旗下美保宝、美融宝和美信宝等系列产品存在与其疑似关联公司进行交易的情况,涉嫌自融自保。在此前的公开报道中,格力旗下的海控金融,联想旗下的正奇金融,以及乐视金融、广金所等也被质疑过“自融”问题。记者近期登录部分理财平台发现,包括美易理财、乐视金融和宝能系旗下的广金所等平台上线的产品中,存在平台与疑似关联公司进行交易、挂牌转让等情况。

上海发网贷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

6月1日,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对《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就《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对监管主体进行了明确分工:市金融办负责对本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机构监管;上海银监局负责对本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行为监管;市通信管理局负责对本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涉及的电信业务进行监管;市公安局负责对本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互联网服务进行安全监管;市网信办负责对金融信息服务、互联网信息内容等业务进行监管等。

捷信消费金融拟增资26亿

5月31日,银监会官网发布《天津银监局关于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批复》,表示批准捷信消费金融(以下简称捷信金融)增加注册资本26亿人民币,该资金由捷信金融股东捷信集团拨付。增资后,捷信金融注册资本将由44亿人民币增加至70亿人民币。

泰国支付创企Omise预通过销售数字货币OMG

近日,有消息称,泰国在线支付创企Omise计划通过销售期数字货币OMG——也就是OmiseGo,以获得1900万美元融资。据介绍,有了数字货币OMG以后,用户之间转账、支付等就不再需要银行账户,更不需要高额的手付费。

俄罗斯央行探索比特币合法化

俄罗斯央行行长表示,俄罗斯正在探索如何规范比特币,但是,当前市场仍然对比特币的益处表示怀疑,甚至质疑是否应该将比特币视为一种虚拟货币。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Elvira Nabiullina)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数字资产,而非虚拟货币;而这正是应该考虑监管的方式之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